搜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63|回复: 2
收起左侧

【故事转贴】 高考临近了,他乡生意人,歇业陪孩子,引媒体关注。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15 17: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0..jpg

武汉一家开了3年的汤包店

每天生意红火

人气爆棚

却突然关门

停止营业两个月

这是怎么回事?

今天早上

市民胡女士在经过

南湖这家汤包店时

看到这样一条告示



告示是这样写的



这事是真的吗?

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在武汉开了三年店

却很少陪女儿

这家店位于南湖华锦花园,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店主刘凯。接到电话,刘师傅显得有些诧异,他已经回到了江苏老家。

刘师傅说,他们夫妻俩是江苏南通人,2016年来武汉开了这家汤包店,生意一直很红火。



虽然生意很好,但刘师傅的心头总有一件事:19岁的女儿一直跟着外婆在江苏读书,如今已经高三了。但由于生意很忙,自己陪女儿的时间很少。

眼看就要高考,别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自己的女儿却独自面对压力,刘师傅内心愧疚,这一次,再也不能错过这么重要的阶段。

他决定,暂停营业两个月,和妻子回老家,陪孩子。

女儿乖巧懂事成绩很好

准备冲刺北大清华

刘师傅说:“女儿的成绩很好,基本保持在年级前几名。前段时间模拟考试,还过了北大清华的分数线。这段时间是冲刺阶段,我就在身边陪着女儿,希望她不要紧张,不要有压力。”

女儿从小就乖巧懂事,这些年基本没让他们操心,但他能感受到孩子内心对亲情的渴望。

这几年,每次他们回家,女儿就很兴奋;每次分开时,女儿就表现得非常失落,这让刘师傅很心疼。

2018年女儿来武汉时,全家一起游黄鹤楼

女儿写给爸妈的一封信

在女儿18岁的成人礼上,她写了一封给爸爸妈妈的信。

信中写道:



——“18年来,你们一直在外奔波,留给我的,似乎永远是匆匆地来,匆匆地走离开的背影。你们几乎错过了我所有重要的时刻。18年,你们真的缺席了很久,很久。”

——“曾经,我会埋怨,会不争气地为你们的离开而伤心落泪,看着别人家的爸爸妈妈,心里总会无端生出丝丝缕缕的羡慕。我不止一次地想过,要是陪在我身边的一直是你们该有多好。”

——“虽然总是跟你们闹别扭,但我不是不懂你们的艰辛,不是不懂你们对我的爱。点点滴滴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们其实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已经可以弥补多年的缺席,所以不必对我感到愧疚。虽然未说出口,但我内心里还是很感恩你们为我付出的一切一切,也很心疼你们的艰辛与不易。我不强求你们要多么富裕,累了就多休息休息吧,不要一直让你们自己太辛苦啦!”

——“我不会说什么煽情的话,也不想多么苍白地表达我的感恩。不管怎样,你们在我心中始终很重要,始终无可替代,我也很爱你们。你们守护了我这么久,等我以后有能力了,就换我守护你们吧。哦,对了,最后想说一句,快过年啦,新年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地、安安静静的陪陪我呐。”

“钱是赚不完的”

这一次,刘师傅做出这样的选择,就是希望能好好弥补女儿。

歇业两个月,对生意有什么影响?刘师傅说:“两个月大概少赚20万吧。不过,钱是赚不完的,女儿的高考只有一次。”

网友留言

@秦皇岛:支持店主的做法,一辈子只有一次高考,钱可以在赚,陪伴只有一次。父母的鼓励是最好的动力。

@花开时等你:看完女儿的信泪奔了,虽然父母不能常陪在身边,但依然可以看看女儿浓浓的爱。

@哈喽啊:为了生计身不由己,为人父母都不容易,孩子加油考。

@弓小颖: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女儿,一切都值得!

最好的爱

就是陪伴!

对这位店主的做法

你有什么想说的?

评论区等你

长江日报记者张颖惠


责任编辑:wysummerylu

https://hb.qq.com/a/20190515/000872.htm?pgv_ref=aio2015&ptlang=2052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15 20: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苏人开天津小笼包店,还有什么是正宗的呢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5-15 21: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小狗 发表于 2019-5-15 20:38
江苏人开天津小笼包店,还有什么是正宗的呢

   人家的生意做出了名气,两个月的净利能达20万元,咱们本地能有几个那样的作坊呢?
返回谈谈灌灌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