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748|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东关学校党支部开展“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7-4 08: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7-4 08:54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沈俊俊 火山)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2019年七月一日随州市曾都区东关学校党支部29名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陈东升同志的带领下赴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念党的生日、弘扬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在红色教育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党日。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本次旅程第一站——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又称烈士陵园,落成于1984年11月10日。馆址坐落于中心城区西南缘的长江之滨,陵园占地面积300亩,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1987年10月,该馆被国家民政部定为全国重点烈士陵园。

    进入纪念园贺龙元帅高大威风的铜像映入眼帘。


    3.jpg

    党支部书记陈东升同志饶有兴趣的和党员同志们交流纪念馆中心大道两旁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支部副书记熊炳俊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和庄严的英雄纪念碑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让我们每一位党员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更加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纪念馆,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



































































    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我们奔赴本次旅程的第二站——“红色首府”瞿家湾。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了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根据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瞿家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中心,是红二军团和洪湖赤卫队的发源地之一。1931年,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由监利周老嘴迁至瞿家湾,瞿家湾成为湘鄂西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心。“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会”“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红旗日报社”……瞿家湾老街上的39处革命遗址,如同一位位革命老人,让人回味着那段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



















    窄窄的街道,剥落了油漆的木板门,刻着精细花纹的檐瓦、门楼及格子窗……走进瞿家湾,处处古色古香,让人仿佛回到了明清时代。每隔几处,门口挂着的革命遗址的牌匾,又述说着它与中国革命千丝万缕的联系。





















    瞿家湾不仅红色文化根深蒂固,也是洪湖岸边的一座古镇,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明清一条街”。其整体风格极具特点,集徽派建筑之灵动,融风俗文化之精华,现存民居店铺鳞次栉比,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雕栏画栋。整体风格古朴雅致,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众多水乡、民俗题材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清早船儿去呀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舱。四处野鸭和菱藕啊,秋收满畈稻谷香……每当这首经典的革命歌曲在耳畔响起,我们更增添几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为追寻洪湖赤卫队的革命足迹,我们的队伍深入洪湖的芦苇荡,近距离聆听当年洪湖水的涛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丽的洪湖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正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和平盛世、人间仙境!



    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当我们再次登上回程大巴之时,已是夕阳西下。此时满天的晚霞好像也在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身心虽略有疲惫,但是心中却装着满满感动和追忆。回想我们中华儿女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我们肩上承载的使命神圣!此次红色之旅让我们亲近先烈,接受一次圣洁的心灵洗礼,让我们面对英雄,完成一次崇高的人格升华!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