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686|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随县一中组织党员赴红安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12 08: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8-12 08:58 编辑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铭记历史   践行立德树人
                   ——记随县一中红安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深入红安的红色教育
带回了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
弘扬红安精神
继续先辈们开创的事业
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州论坛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随县一中50余名党员在党委副书记、校长熊贵忠的带领下,于8月8日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安,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红安,原名黄安,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革命历史源远流长,英雄辈出,是一个有着光荣斗争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地区。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2552人,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小小黄安
人人好汉
铜锣一响
四十八万
男将打仗
女将送饭
      这是红安当地流传的一首民谣,无不唱出了红安人为革命奋斗的冲天热情。

  在这首豪迈铿锵的民谣激励之下,怀着对先烈无比敬仰之情,8月8日一大早,随县一中50余名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开启“红色”之旅。


  旅途中,红歌嘹亮,党员们纷纷亮身份、展歌喉,争先恐后唱响《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五的月亮》等红色歌谣。

从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
从内心深处坚定了跟党走
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历经三个小时的车程,党员们来到了心神向往的神圣目的地——红安县。

  参观的第一站是红安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雄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峰和廖志娟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贵忠同志整理挽联;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先烈三鞠躬。

  副书记、校长熊贵忠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12.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增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随县一中党委成员纪念碑前合影

  历史组党员教师纪念碑前合影

  随后,大家集体前往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黄麻起义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进行参观和瞻仰。在纪念馆内,大家被一张张历史的照片、一首首革命的歌谣、一件件当年红军战士使用的物品深深吸引;被革命战争年代红安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深深打动;被 “一要三不要”(要革命,不要家、不要钱、不要命)、“一图两不图”(图贡献,不图名、不图利)、“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深深折服。















  下午,大家参观了被誉为大别山区“红色第一街”的长胜街。在这条街道上,有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的旧址。历经300多年历史,这条古街依然保存了它原有的面貌。青砖黑瓦、飞檐翘角、木窗木门,古朴庄重,行走在长胜街上,大家心怀敬意,仔细瞻仰一处处红色遗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1923年,七里坪就有了革命的火种;1925年,红安县农村的第一个党支部就在七里坪建立;1927年11月13日,两万多名武装起来的农民,扛着梭镖、土铳、来复枪从七里出发,开始了声势浩大的黄麻起义。





  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将土地革命的旗帜插上了古老的黄安城头!1930年2月17日,黄安县第一个区级苏维埃政府在七里坪诞生,将七里坪改名为列宁市并创办了列宁小学;1931年11月7日,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在七里坪成立,徐向前任总指挥。七里地区革命斗争史从此掀开了新的篇章……   



  走过长胜街,传承革命精神,将红安的红色文化发扬光大成为每个同志的心声。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堂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的现场教学。

  通过缅怀先烈、感受历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进一步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加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大家纷纷做出铿锵有力的表态,今后将以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动力,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全面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为学校在新的发展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文字来源:徐贵荣
图文编辑:王  军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