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159|回复: 4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尊师重教 夯基固本 满怀阳光 矢志教育——随县洪山镇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9-10 11: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观看洪山镇师生摄制的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专题片《我和我的祖国》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艾旭平)秋风习习,丹桂飘香。9月9日,洪山镇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洪山镇礼堂隆重举行。洪山镇党委书记苏俊、洪山镇镇长沈晓鹏等联席会成员、镇直各部门、各村(居委会)负责人,洪山镇全体教职员工、退休老教师代表及社会各界500余人参加了教师节庆祝大会。

    20.jpg

    新入职教师主持庆祝大会


    舞蹈《欢聚一堂》拉开庆祝大会序幕

        园丁辛勤一堂秀,桃李成萌四海春。下午三时半,在《欢聚一堂》的喜庆舞蹈中,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隆重拉开帷幕。洪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晓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全镇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沈晓鹏用“改善、提高、收获”六个字回顾并肯定了过去一年洪山教育取得的成绩,并用“一片丹心随世古,千声赞语颂师恩”勉励全镇教育人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浓墨重彩书写洪山教育发展的绚丽华章。


    洪山镇镇长沈晓鹏致教师节贺词

      九苑芝兰,全凭园丁浇灌;三千桃李,尽由妙手栽培。洪山镇党委委员申兴木宣读了中共洪山镇委、洪山镇人民政府对教学优胜单位及个人的表彰文件,对全镇3个教育教学工作优胜单位、3个安全卫生优胜单位、2个后勤保障优胜单位、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6名优秀班主任、25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一流的教育,离不开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一流的教育,离不开榜样教师的引领。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团结协作的优胜集体,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才有洪山教育今日的辉煌。


    洪山镇党委委员申兴木宣读表彰文件

        人民教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一个朴实而亲切的称谓。在洪山镇教育总支副书记、校长助理周先军的领誓下,杨轩雯、夏素等18位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铮铮誓言,浓浓情怀,这些新机制教师的加入,为洪山教育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也注定将成为续写洪山教育华丽篇章的希望。


    新入职教师宣誓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独出心裁的老、中、青、集体四个颁奖环节,既凸显老教师的榜样传承和中年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又激发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投身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去。领导口中的老师,学生心中的老师,优秀教师的自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首首感人的赞歌,把无私奉献的师之魂演绎得淋漓尽致。


    洪山一中副校长谭刚国讲述肖桂芹老师的故事


    学生讲述苏克芳老师的故事后师生相拥


    新机制教师讲述自已成长的故事


    黄海校长讲述洪山小学管理团队的故事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一曲《中华家训代代传》的旋律中,洪山镇领导魏东明、裴勇、宁大勇为中老年教师受表彰对象颁奖。他们都是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30年以上的教师,他们把青春留在了洪山教育的热土上,他们把汗水留给了可爱的孩子们。当获得随县“感动校园”提名奖教师肖桂琴等老师们结合自己从教经历,讲述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教育故事,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和强烈共鸣。


    舞蹈《中华家训代代传》


    镇领导为优秀老教师颁奖

      不问风景美何处,自有为着常赏之。欣赏完双河学校师生表演的精彩舞蹈《大海写生》之后,洪山镇镇领导周海涛、代付勤、申兴木为中、青年教师受表彰对象颁奖。他们中有随州“最美教师”段家娥、苏克芳,有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庹雪梅、齐加敏……,有默默无闻,献身教育的丁庆伟、李立明……他们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他们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他们是立德树人的楷模,他们是洪山教育的中坚。


    情景剧《大海写生》




    镇领导为优秀青年教师颁奖

      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更是学生获得知识的保障。在《天天向上》的舞蹈之后,一批近年来走上教育舞台的新机制教师的佼佼者走上领奖台,接受镇领导周良辉、肖小兵、闻立云的颁奖。他们是教师队伍的新生代,面对市场大潮,他们选择了教师,选择了清贫,选择了平淡。他们把饱满的激情和青春活力带入校园,他们把知识和价值奉献教育。


    舞蹈《天天向上》




    镇领导为优秀新教师颁奖

      唱响新中国,礼赞新教育。舞蹈《东方红》将洪山教育人对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将新中国70年来教育发展的赞美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当镇委书记苏俊、镇长沈晓鹏将一面面金光闪闪的奖牌颁发到受表彰的集体荣誉获得者的手中时,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样优秀教育团队精神,洪山教育一定会乘势而上,走向更加绚烂的辉煌。




    舞蹈《东方红》


    镇领导为优秀集体颁奖

      “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要搞清楚,新时代的教育是什么?完成立德树人的任务,要搞清楚,新时代的教育要怎么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要搞清楚,新时代的教师要怎么当?” 洪山镇党委书记苏俊在最后的讲话中用三个问题和全镇教职工进行了分享,并勉励洪山教育人和社会各界,夯基固本,褒有过往发展好局面;同心共筑,擘画洪山教育新常态。苏俊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镇委、镇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全镇持续优先发展的重大战略,凝聚合力,办好教育,唯有全力以赴把洪山教育办得更好、更强、更加出彩,才能不辜负群众对教育的信任和期盼,才能促推教育和经济高度和谐发展。


    洪山镇党委书记苏俊庆祝大会上讲话

      庆祝大会结束时,与会领导与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镇领导与受表彰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后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过去一年,洪山镇党委、政府引领社会各界共襄教育,洪山镇教育总支、镇中心学校带领教职工辛勤耕耘。洪山教育的生态明显净化、条件明显改善、队伍明显优化、学校内涵发展持续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品牌更加凸显。作为洪山教育人,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守师德、正师风、强师能,不断谱写洪山教育发展新篇章,为更快更好地建设“大美洪山、幸福教育”再立新功。

    注:文中所用图片摄影者为邱兵、王绪波,谨以致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0-15 21:15
  • 签到天数: 53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20 11: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更快更好地建设“大美洪山、幸福教育”再立新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0-15 21:15
  • 签到天数: 53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9-20 11: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更快更好地建设“大美洪山、幸福教育”再立新功。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