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991|回复: 1
收起左侧

随州女孩孙玉晴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她带着80岁养母读研…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9-18 15: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19-9-18 15:42 编辑 ) {3 S& [1 |! [
    " z7 I& c. b; n% v: }* w. r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9月5日在北京举行
    随州的孙玉晴
    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孝老爱亲)

    ( W0 F9 d( q; n9 G" B6 d# u+ b7 ^
    微信图片_20190918153503.jpg

    - v$ @6 x' m/ b+ w4 m
    孙玉晴,女,汉族,199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
    湖北省随州市人,西北工业大学2019届硕士毕业生。

    3 ~% X( E9 m) {) u  K在医院照顾养父 回家照看养母
    孙玉晴自出生时便被亲生父母遗弃,由65岁的养父和51岁的养母收养。家里的条件不好,但他们对她却倾尽所有。他们只为了一个心愿:让她上大学。
    5岁开始,孙玉晴和养母一起捡废品,和养父一起卖废品。无论酷暑还是寒冬,她趁着天还没亮就去捡废品、割猪草,和养父一起背着废品去十几里外的地方卖。
    5 a, r6 [+ i! F
    高中时,养父的身体恶化,经常住院治疗,养母也因养猪造成头部外伤,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孙玉晴选择一边在家学习,一边照顾瘫痪在床、无法自理的养父和病中的养母。养父母同时住院费用太高,迫不得已就只能让病情严重的养父在医院治疗,养母在家休养。孙玉晴就医院、家里两边跑,一边照顾病床上的养父,一边回家照看养母。
    高考邻近时,养父生命垂危,离开了这个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918153507.jpg

    6 c" Y' }* w6 m7 g, i6 H为了给养母捂脚 晚上和她睡一张病床
    高考失利,孙玉晴只考上了专科。进入大学,她决心照顾好养母。为了攒钱给养母看病,她在学校食堂卖饭、洗碗、擦餐桌,周末一天做三个家教,节假日发传单、当翻译,寒暑假在培训班代课。
    兼职奔波并没有使孙玉晴的功课落下,她最终考取本科学历,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类奖学金。大四时,养母住院的次数越来越多。为了方便照顾养母,她把考研复习的地方搬到了医院。上午边陪养母打点滴边看书,把午饭准备好,她就匆忙去做兼职。为了给养母捂脚,晚上她和养母睡一张病床,陪养母聊完天,帮养母洗漱好,才开始熬夜看书复习。最终,她如愿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
    2015年大学毕业将近,养母的身体每况愈下。孙玉晴在母亲节给养母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利用奖学金和兼职打工的钱,带养母坐飞机去北京,瞻仰毛主席纪念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0多家主流媒体为她的孝心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918153511.jpg
    # r2 ]: _0 [$ F" s7 D$ j9 q
    养母陪她长大 她陪养母到老
    2016年,孙玉晴独自一人带上患有中度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77岁养母来到西工大读研。养母陪她长大,她陪养母到老。就像一个有着研究生学历的全职保姆,她一日三餐自己做,所有的家务一个人承担。
    微信图片_20190918153514.jpg
    随着阿尔茨海默症的加重,今年已经80岁的养母经常会因为精神失常而出现一些过激行为,也会频繁乱跑、走丢,甚至有受伤的情况。有时上着课,养母出现状况,她就尽快赶到养母身边。除了饮食起居,有时养母半夜或清晨闹着要出去,她实在哄不住就会陪养母出门,然后又顺着她不清醒时的意愿哄她回来。
    是否要带着母亲继续读博?孙玉晴说,她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

    + h/ }& p5 M6 Q6 \% I' R
    微信图片_20190918153517.jpg

    - p( Q7 u9 V! c/ X/ m+ d. i
    网友留言:
    QQ图片20190918154221.png
    微信图片_20190918153521.jpg
    “养母陪我长大,我要陪她到老。. Q+ r- k( n; N8 Y) p9 U
    有孝心的人,最美!
    + [+ N  c+ P" i) H; J
    ( @' c9 C6 Z/ S( R. e* s; [
    1991年
    随州女孩孙玉晴被捡时,养父65岁,养母51岁。养父母捡废品供她读书。
    2010年
    养父去世,恰逢她当年高考,入校后她开始勤工俭学。
    2016年
    她考上西工大的研究生,带着母亲上学。
    0 ~8 J; D: J" R2 Q9 M

    9 ~7 m! C* V8 E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9-23 14: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积极进取的孙玉晴博士幸福如意!3 p2 n0 K. c! L4 Z+ O' s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