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84|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阅读季启动仪式在随县洪山双河学校举行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9-19 08: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9-19 09:14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黄娟)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金风送爽,烟雨蒙蒙,“相约乡读”,再聚双河,同心携手,共谱未来!2019年9月18日,我校迎来了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阅读季启动仪式的系列活动。



    县教育局副局长张艳阳同志亲临活动现场

      双河学校作为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阅读推广活动的首批试点学校,共同探索城乡文化小康建设的路径,共同关爱、守护留守儿童。今年六月,在我校举行了“悦读越亲密”亲子阅读活动,为我校留守儿童亲子阅读奠基;八月,我校有35名学生欢聚鄂图,让双河的山里娃儿看到不一样的大世界;今天,湖北省图书馆、随州市图书馆领导、华中师范大学华侨城附属小学老师以及“相约乡读”活动支持平台—月芽阅读平台技术人员20余人共聚一堂,在双河学校开展了“相约乡读”阅读季工作协调会,探讨活动高效开展的优化路径。

    “悦读越亲密”亲子阅读活动

    双河学校师生代表参加2019融创英苗培养计划华中区域出山线活动
    专家讲座    案例纷呈话教育
        上午10:00,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阅读季活动为我校的家长和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开学礼——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总顾问陶宏开和学术委员会专家顾问冯兰老师应邀开展了精彩又富有教育意义的讲座。

    2.jpg
    陶宏开教授精彩讲座


    冯兰教授精彩讲座

    共话网络时代 共筑孩子未来
        陶宏开,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华师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总顾问及武汉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2004年底,共青团中央聘请为首位“青少年网络文明爱心大使”,同年被评为2004年度央视“十大新闻人物”;2005年获国务院颁发“友谊奖”;2006年初,获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五部委颁发的“杰出贡献奖”;2007年被中宣部评为中国思想政治工作年度贡献人物之一。


        今天,我校部分家长代表很荣幸的听取了陶宏开教授关于家庭教育讲座《网络时代如何促进孩子健康成长》。陶教授从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出发,谈到了家庭与学校教育的现状、如何解决时代的问题、素质教育引导孩子成长三个方面,与家长和老师们分析了网络时代如何促进孩子健康成长。陶教授不赞同“天生就是最棒的”的看法,认为孩子是需要后天培养的,并倡导效仿“孟母三迁”,还引用“考霸”张非这个高考奇才和张非家人的“问诊”事例指出自控、自我管理的重要性。



    县教育局副局长张艳阳同志正在听讲座

    教授与学生家长互动

    阅读伴我成长 文明与我相随
        冯兰,华中农大文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普讲师团团员,省礼仪学会顾问,省素质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专家顾问。冯教授给我校学生带来的《阅读伴我成长•做自信自立自强文明礼仪小达人》。

        冯教授用“静”、“净”、“敬”三个字展开了她的讲座,冯教授声行并茂地向孩子们展示了不同场合的文明礼仪,引导孩子们做知书达理的小学生。温文尔雅的讲授,师生友好的互动,温馨激情的合唱把此次讲座推上了高潮,在场所有的学生接受了一次文明礼仪教育的洗礼!最后,冯教授还给我校六年级贫困生孙振浩同学赠送了一份关爱礼物,并鼓励他要好好学习!

    冯教授与孩子们互动

    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听讲座

    孩子们与冯教授一起合唱

    冯教授教为我校贫困生捐赠物品

    交流座谈    思维碰撞显智慧
        座谈交流是这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本次座谈会由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读书节办公室主任、“相约乡读”项目具体负责人郝敏同志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随县教育局副局长张艳阳同志,随县教育局毕金龙同志,随州市图书馆书记龚金牛同志,随州市月芽平台随州销售经理孙志敏同志,湖北省图书馆李丹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华侨城附属小学何双文老师,随州市图书馆沈君同志,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校长聂俊同志,洪山镇中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语文教研组组长以及双河学校所有语文教师。

    县教育局副局长张艳阳同志亲临指导协调会,并与湖北省图书馆郝敏主任对接

    洪山镇各校阅读负责人入会
        此次阅读季工作协调会,湖北省图书馆郝敏主任首先介绍了阅读季期间学校需做好的重点工作,缕清了任务分工。华侨城小学和双河学校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阅读季活动以及两校共建的建议,湖北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也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在阅读季活动中的疑问。最后随州市图书馆龚书记表示会做好图书馆的纽带作用,指导双河学校完成阅读季活动,并协调双河学校和华侨城小学做好阅读共建,共同促进乡村学校阅读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双河学校教师代表刘敏发言

    双河学校教师代表续云花发言

    华侨城小学教师何双文交流经验
        洪山镇中心学校校长聂俊同志表示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项活动,并以双河学校此项活动为契机,带动洪山镇其他学校阅读课程,推动全镇阅读活动的开展。

    洪山镇中心学校校长聂俊同志发表讲话

    三方齐力    “悦”读“阅”美乐师生

        最是书香能志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年暑期,双河学校在湖北省图书馆和随州市图书馆的鼎力支持下,由湖北融创公司出资捐建了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图书阅览室,焕然一新的阅览室环境优雅、温馨,优质的书源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正吸引着双河学校学子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双河学校焕然一新的阅览室
        70年前,在双河,江汉公学先辈们筚路蓝缕启山林,70年后,作为继承者的我们是幸运的,有了领导的暖心关怀、有了省图市图的精心指导、有了志愿者们的倾心相助,我们愿拿出百倍千倍的努力去战胜困难。

    江汉公学校史陈列室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将畅饮这“源头活水”,在延续以往阅读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并依托“相约乡读”阅读活动,开展形式丰富的阅读课程,营造书香氛围,形成读书热潮,引领全校师生与圣贤对话、与经典同行,在书香中打开一扇扇文学、文明与智慧的窗口,让读书成为伴随师生终身的生活习惯!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相信,一个书香浓郁、生机盎然的书香校园正在不断成长、壮大!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