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053|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红盾生辉护平安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12-5 09: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姜勇 涂明锦
      近年来,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市场监管,积极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努力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
    强化安全意识
      营造平安氛围
      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安全工作核心地位不动摇的理念,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思想教育,通过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分析原因、妥善处理、消除隐患等工作措施,夯实安全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平安单位”建设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该局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领导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等各项制度。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系沟通密切,情况反映及时,有问题随时解决,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阶段。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和谐氛围。通过健全组织体系,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特别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平安科室”和“文明家庭”等多种创建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家属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共同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使综合治理工作人人皆知,综合治理氛围日渐浓厚。
      严格坚持局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履岗值班制度,把政务值守工作同“有话就说”“逢四说事”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让遇到矛盾纠纷或有疑难问题的同志随时都能找到诉说论理的地方,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内部、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基层,确保人民群众和系统内部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营造“平安单位”建设的良好氛围。
    加强市场监管
      优化经营秩序
      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各项监管工作,严格组织市场监管执法,优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以信息公示、信息抽查、信用约束为一体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共同推进“一张网”建设。通过扎实开展企业年报公示、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和失信联合惩戒,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开展猪肉“两证两章”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非洲猪瘟防控实行每周报告制度。加大节日和季节食品监管查处频次,严查经营者执行食品进货查验情况、销售失效和“三无”食品违法行为,今年共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问题246个。做好各类食品抽检快检,完成676个批次的抽检,涵盖31大类食品,119个食品品种,197个食品细类。开展校园周边“三小”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养老福利机构食堂、网络订餐等专项整治,实现餐饮监管全覆盖。
      强化市场专项整治。一是强化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加强药品、疫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管理,开展药店执业药师
      “挂证”行为自查,对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不能在岗服务、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责令整改。开展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检查及许可工作,对辖区26家拟筹建、变更的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二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组织电梯维保单位进小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开展电梯专项检查,检查电梯使用单位56家、电梯863台,督促183台进行检验。开展涉危化品企业特设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对辖区11家涉氨企业和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下达指令书整改到位3家。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整治,报废气瓶2700只,督促检验气瓶4800余只。三是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危化罐式车获证企业检查整改。开展眼镜制配行业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开展燃油加油机监管和强制检定行动,对辖区加油站的270条加油枪经检定合格后实行统一铅封管理。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检查,涉及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学生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四是强化重点领域行业价格监管。强化价格监管。坚持以稳价格、安民生、保改革、促发展为重点,开展了涉农收费价格检查,对教育、电力、殡葬行业等公益性企业事业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消费常识教育、发布消费警示,针对消费热点领域和重大事件,及时约谈重点经营者。今年以来,该局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600多件,市长热线998件,阳光信访4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00万元,最大限度防范了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扫黑除恶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局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理念,依据方案,对照职责,迅速行动,狠抓落实。
      广泛开展宣传,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置举报箱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印制3万份《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区个体工商户的公开信》,由各基层所执法人员向辖区个体工商户发放并宣传讲解。同时,在商户、人员流动集中区域,鼓励引导商户利用自有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增强宣传覆盖面。全局系统共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LED显示屏100余条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较好地营造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参入”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全面排查搜集涉黑线索,建立健全涉黑案件集中管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积极开展集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和市场治安乱象乱点线索每月开展集中、滚动排查。发挥执法办案职能,加大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传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移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畅通12315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关于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申诉举报。
      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督导核查。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明确并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机制,细化追责问责措施,从制度上安排确保发现问题有人管,发生问题有人负责,失职渎职受到追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经常性加强检查督办,同时注重加强执纪问责,严肃政纪法纪,要求广大市场监管干部不得为黑恶势力通风报信,不得充当“保护伞”,不得以权谋利和失职渎职。
      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6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965余户,移交涉嫌黑恶案件线索10件,移交司法机关2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余份,有效维护了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品质随州示范区建设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探索综治新路子,寻求维稳新点子,狠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解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曾都的经济健康、有序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