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369|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第二届校园银杏落叶节侧记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12-9 10: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12-9 11:21 编辑

    6.jpg
        随州论坛讯 早春一派新绿,冬来满树金黄。无论是缀在枝头还是躺到地上的叶子,如同吨金精细打造。这就是银杏!这就是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的秋之韵和冬之韵!这就是洪山镇中心学校本部最美的季节!

































        银杏树,是洪山镇中心学校本部校园里栽的比较多的一种树,教学楼前后、操场跑道边,你都能发现她们的身影,或成排成列,或一枝独秀,在校园里挺拔耸立。
        春夏秋冬,寒暑交替,不同的时节,银杏树变幻着不同的模样,精心装扮着美丽的洪山镇中心学校本部校园。
        为此,洪山镇中心学校举办了第二届校园银杏落叶节!



































































    “校园银杏落叶节”主题活动方案
    一、主题活动设计意图:
        丹桂飘香逢佳时,又遇银杏黄满枝。为打造繁荣我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以展示美丽的银杏风景为契机,全面宣传我校的发展建设成绩,彰显我校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烘托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特举办第二届校园银杏落叶节。
    二、主题活动目标:
        1、打造银杏景观带,全面提升我校美誉度。2、开展系列活动,展示银杏文化内涵。3、举办银杏主题多项比赛,增强浓厚的校园节日氛围。4、开展银杏主题征文活动,提高师生文化鉴赏力。5、开展以银杏落叶为素材的贴画和手抄报。
    三、相关活动准备:
        1、观察秋天周围事物的变化,有初步环保意识。2、乐意参加捡树叶活动。3、校内积极宣传此次活动,鼓励全校师生拍下美照。
    四、具体活动详情:
        1、银杏节期间,教学楼前后及操场跑道旁的银杏树是观赏银杏风景的绝佳地点,为保持景观的完整性,打造银杏景观带,对银杏落叶可实行只捡不扫,并收集放入指定区域,保障师生观赏、拍照时的便利。2、在银杏节期间实施校园观赏政策,配合宣传栏、宣传板、条幅等方式。3、充分利用我校语文优秀教师们的优势,以古今银杏相关的诗词歌赋、历史典故、药用价值等为主题,开展文化、历史、环境、养生系列讲座,陶冶高尚文化情操,促进师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4、聘请师生各五名校园形象大使,学习静物及景色拍摄技巧,并进行拍摄唯美照片用于橱窗宣传和展示。5、举办银杏主题摄影作品比赛,展示学校形象、学生风采、校园风光。6、举办书画比赛多角度全方位反映我校多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引导师生用审美眼光观察生活,用镜头捕捉校园的美、银杏的美,体会银杏精神。7、开展银杏主题征文活动,内容以银杏为主题,以各种文体歌颂银杏精神,展现校园优美风光、师生精神风貌,通过文学创作、艺术加工,体会银杏文化和我校底蕴相融相合,让师生更加全面地理解银杏所包含的深厚文化内涵。8、设立学校文化专栏专版,发表获奖作品。9、开展中学生社团系列活动,展示我校人文情怀和素养。以学生会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学生和教师为主体,利用银杏叶的造型,设计不同的物品,如书签、图画或小物件。也可结合环保理念,设计一些环保物品,激发广大师生爱银杏爱校园的真挚情感,持续发展的昂扬风貌以及良好的人文情怀和人文素养。
        学生利用银杏叶自制贴画作品!































        二中心创意作品!寓意二中全体师生心心相印,同心协力,同心同德!we are 伐木累我们将继续努力拼搏,锐意进取,迈上更高舞台。









      学生们课余时间在银杏树下寻找童年的记忆!





















      老师们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银杏的秋之韵和冬之韵!

























      既然讲到了银杏,在这里就再科普一下中国四大长寿观赏树种,银杏肯定是其中之一,但是其他三种古树大家知道吗?它们分别是槐树,柏树和松树。因为这些树木本身长寿,所以人们也把它们升华为人生绵长的期许和象征,也祝愿二中各位家人及洪山所有教育人能像银杏树一样,福寿绵长,身体健康!

      欢迎大家来年到校打卡看银杏、踩落叶、拍美照!(来源:洪山二中)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