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1364|回复: 0
收起左侧

【江西医疗队】援随医疗队队员黄碧:胜利的曙光一定属于我们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15 20: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3-4 17:07 编辑 , v" ]. I9 l" h( P

    ' k: u# ?5 I) c7 Q& w
    援随医疗队队员黄碧:

    - {1 ^0 f! W) t! f8 p
    胜利的曙光一定属于我们

    : ]: E7 j, h2 f
    ! c! s/ x' b* g& f2 s9 Q9 S9 r: e: t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徐军国)“今天是我来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的第8天,对科室的布局、工作流程,我和队友们已经很熟悉,能胜任该病区的白天所有治疗护理。”2月15日,援随医疗队队员黄碧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 Z1 h: j8 B0 E, r; C3 J
    ; v( M/ `& Z5 G4 P" V4 Z: e+ G' p
        黄碧是九江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春节期间一直在单位一线上班,做着单位防控工作。面对日益加重的疫情,她心急如焚。当单位发出援鄂号召时,她第一个递交了申请。黄碧家中有2个孩子,小的只有2岁,单位领导担心她割舍不下,让其再三考虑。回到家后,身为共产党员的公公婆婆主动提出帮忙带孩子,让其安心到前方“战斗”。
    ' ~" e+ K% \. v- V) H( D
      T! _0 J4 M& l3 u, v, K    2月6日,刚下班回家的她接到医院紧急电话,让其去医院集合,准备赴湖北援助。来不及犹豫,黄碧立刻把孩子交给丈夫,说了声“照顾好两个孩子”后,急匆匆地拉着行李出发了。一路辗转,到达随州已是次日凌晨四点半,虽然已经很疲惫,但她心情却异常激动:很感谢组织能选派了我,让我有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义无反顾。
    8 l; n8 @$ D  @+ M- n9 `* r
    微信图片_20200215205723.jpg

    ; m$ F* a; i0 P    2月7日上午,援鄂医疗队召开了小组会议,黄碧被选派到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由其担任二组护理组组长,全组8名组员。“除了保护自己,更要保护好队员们。”黄碧挑起了担子,她和广水一医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用最快的速度熟悉该病房的工作流程与环境布局,很快进入战斗,顺利替换该病区护理人力进行轮休。5 E6 _3 \2 Q& Q3 J. h
    微信图片_20200215205726.jpg

    $ E$ a+ Z- E& r1 f9 K    为了做好防护,她们都剪去了秀发;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反复学习考核疫情相关知识和隔离防护知识。
    * Q) x# k' O- r' s" N) a& l7 Z- ?$ d* R
        每日的工作,都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好就已感觉呼吸费力,眼前模糊一片,长时间工作下来,脸上就有明显的勒痕,双手也因为多次洗手消毒感觉火辣辣的,但黄碧和队员们都充满斗志的激情,没有一人喊累,没有一人说放弃。
    & k# g/ E1 T) ~, _7 `( B3 p  E8 C, \5 Y0 I- f  v  U1 `( q
        2月14日,医疗队又增派了10名护士,要她们接管病区,黄碧深感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更好地工作,她优化的工作流程,调整了工作时间,对工作区域的布局进行了合理的划分。
    1 x$ q: b* U& n: g9 o; R2 [0 v9 K* n+ M
        队伍的不断壮大,大家的齐心协力,患者的积极配合,让黄碧看到了希望。她说,不管前方的困难有多大,只要我们心连心、爱相随,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相信,胜利的曙光一定属于我们!
    ) X6 v7 U" d+ @. I/ s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