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979|回复: 0
收起左侧

【来自隔离病房的连线报道】广水市长岭镇中心卫生院:隔离区——隔不断的温情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25 11: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2-25 11:23 编辑 * _4 h2 O. I" C' P
    ) Z% `$ m& {2 y" l+ O. W' y
        这里不是家,却胜似家;这里不是家人,却亲如一家人……长岭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陪着隔离区的留观人员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日子,她们既是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更是贴心暖心的服务者。
    + Y$ `; g% {/ h

    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在风雪中值守


    4 b! a9 t1 t& |. M2 {. X" l
        自疫情发生后,长岭镇中心卫生院迅速配合长岭镇政府分别在水泊梁山度假村、鑫玉大酒店、徐家河酒店、平林老村长酒家等地方设立四个隔离点。将所有密切接触者分别隔离在隔离点各个房间中,做到传染源有效隔离,阻断传播途径。

    & \9 Z8 o( t* O8 d0 m

    迎接转运来的留观人员

    " C, t! n3 b0 U9 |. X; h3 E! _
        从建立隔离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二十几天了,那些严肃、紧张的地方却处处有一股暖流在流动……
        “你们在房间一定要多喝温开水!”
        “不管在房间多么的无聊,多么的闷,我们一定要坚持,这不光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每次消毒后房间要开窗通风10分钟。”
        “大家一定要相信政府,配合我们,我们一定会闯过难关的!我们一起加油!”

    ( w, X' c, c2 z2 i/ ~

    对前来的留观人员进行消毒处置

    % Z# W1 H3 T2 C9 \6 [. C0 m
        接到第一批留观人员时,妇产科助产师左珍珍耐心地给他们做宣传,指导防控措施,提醒大家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并给他们鼓劲,为有效阻断病毒蔓延而共同努力、坚持!水泊梁山留观点是长岭镇第一个启动的集中隔离点,也是广水市第一家开始接收留观人员的留观点。首批进驻的医护人员是妇产科主任吴小英、妇产科医生沈艳琴、妇产科助产师左珍珍三位同志。

    1 M: c5 p& W6 c# [" E( a

    工作人员对留观人员房间进行环境消毒

      S: Q% e9 ?4 q+ e1 f6 A1 r. U
        2月5日,她们接到院方指令,前往水泊梁山度假村隔离区开展防控工作。新的战斗地点,新的挑战!没有服务员,自己就是服务员,没有卫生员,自己就是卫生员。三位同志齐心协力,从最基础的卫生保洁开始,再到室外环境消杀,房间整理消毒,设立隔离带、缓冲区域,建立工作机制等等,事无巨细。没有现成的工作模式,她们就自己摸索,只要是能够想到的,只要是对疫情控制有利的,她们都愿意尝试。当天,就接收了5位隔离人员。其中有一位年仅3岁的江宛轩小朋友,父母都是感染者,无人照顾,来的时候裤子都尿湿了,精神状态欠佳,看着让人心疼。我们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三位刚好都是妇产科医生,对孕妇、儿童有一种特别的情感,于是,她们决定买来尿不湿给孩子换上,吃喝拉撒全程监管,母性的关爱自此便熠熠生辉。不想,孩子太认生,不吃不喝,心焦的吴小英主任担心如此下去,孩子的营养跟不上,体质会弱,只好反复联系菜畈村干部,看能不能找到孩子的亲戚来帮忙照顾。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孩子的小姨,看到孩子小姨的那一刻,她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颗颗心终于放回肚子了……
    3 C0 y, d" X, v5 ^4 p

    广水市委书记黄继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河等领导到水泊梁山度假村隔离点检查工作

    . w9 v; I, r6 Y: Q
        广水市委书记黄继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河等领导到水泊梁山度假村隔离点检查工作
        2月11日,她们又接收了一位特殊的隔离人员——4个月身孕的张珂,因其婆婆感染而需隔离。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得知,她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做产检了,最近感觉不到胎动,很是着急。出于职业敏感,也出于使命召唤,吴小英主任当即就给院领导申请给张珂做产检,在她们的帮助下,张珂顺利从医院产检归来,一切安好。此时,她们笑了,张珂也笑了……

    + P0 s: x7 F! |; b  j
    & y  n: Q' @( I* {
        江西省对口支援广水抗击新型肺炎专家组来到我院水泊梁山度假村隔离点督导检查我镇隔离防控工作。
        留观人员朱利由衷地说:“你们真是太辛苦了,大雪天里还在为我们的安全着想,我们在房间里吹着空调,你们在外面冻着,守护着生命安全,谢谢你们!”这一句“谢谢”包含了多少爱,倾注了多少心血……
    ( X1 x) x$ q5 @8 i

    广水市副市长左扬、统战部长黄河等领导到水泊梁山隔离点检查隔离工作

      ~# @  v9 l1 f1 g* i. i! p7 x
        从接收第1位到5位、8位、10位……再到高峰的88位,她们总是不厌其烦的重复交代一些事情,与留观人员交心交谈,取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进入隔离区的三道防线、24小时值守、出入车辆、人员登记、消毒,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定时定点环境消毒、垃圾处理等等一系列工作,她们都认真对待,不放松一处,不遗漏一角。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她们将人员分区管理,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实行动态掌握。经过三天的摸索,吴小英和她的战友一起为留观区探索出一整套完善的工作流程,该流程经过院方讨论研究科学可行,迅速被长岭镇政府采用,并推广到其他三个留观点。队长吴小英说:“在这里,我们没有时间观念,每天把工作做细做实,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来这里的人都能平安度过隔离期,平安回家!”
    7 V7 b1 M( G" Z  z' Y' q( T% K+ N; j

    广水市纪委包常委到水泊梁山度假村隔离点检查工作


    5 w6 V) t9 B- z7 N( i
        是的,平安才是所愿!付出才是无悔!在这里,她们每天都与留观人员谈心交流,对一些隔离人员的焦躁情绪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压力,给他们信心……在这里,她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守护,关注他们的生活细节,为他们回购药品、零食、生活必须品,保障留观人员能够安心、暖心、舒心……在这里,她们定时检测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定时对房间、走廊消毒,清运各类生活垃圾,用亲情般的照顾使每一个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 S# r+ `1 W8 s/ ?# U9 v' i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