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810|回复: 0
收起左侧

【来自隔离病房的连线报道】抗议书变成感谢信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2-28 22:0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2-28 22:08 编辑
      n4 O* A, L2 L/ j
    $ ^$ C- B  \0 V& K( c
    抗议书变成感谢信

    * N9 {- d/ C( Z0 ?% `0 b- m) M
    ——随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的医护故事

    & h: J' J3 J2 o% H

    0 w' B9 Z1 z" l2 ^0 ~6 y; r3 L

    ) R+ z  {7 W, B+ Z
    4 ]% M8 \* j" x8 E) D' h; w' ]0 E

    * ]( |6 \' D9 A* k! m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李文军

    " E+ K* E" R7 z  b$ v. I5 Q: x
    随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视患者如亲人,用真心换真心。在该科室医治的一位老年肺炎患者,由初期的不理解写抗议书到最后写来感谢信,演绎了一段医患之间真情相融的故事。
    8 V* g6 j0 N1 p4 i$ \
    1月22日,随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收治了一位64岁老年患者,他的老伴已经确诊为新冠肺炎,他自己也在家发热半个多月,出现了极度呼吸困难,生命垂危。医生根据老人的病情建议家属留下来陪护,但患者和其子女担心被传染,要求科室安排一名专业护理人员24小时陪护。见要求得不到满足后,子女一气之下将父亲独自丢在医院后离去。

    & p9 n0 g0 ]3 p+ q
    “请放心,我们就是你的亲人。”子女走后医护人员连忙安慰老人。万杉杉、包得群、陈鸣等护士每天轮流为老人进行输液、雾化等治疗护理外,还为老人端水喂饭、温水擦浴、功能锻炼等。在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和照护下,患者病情开始逐渐好转。
    + f3 a3 Q9 c( ]$ p$ @
    但老人住院期间,因疫情导致病人数量剧增,生活物资供应非常紧张,医院营养餐厅免费为患者配餐一般以粉、面食为主,无法做到早餐多样化。老人因饭菜不合胃口,在病区内组织病友联名向医院领导写了一份抗议书。呼吸科医护人员不仅没有怪责老人,反而主动征求老人意见,每次餐前根据患者病情、口味和需求制定相应的营养套餐菜单提供给餐厅,老人脸上渐渐露出满意笑容。
    - f' N  v" o: t3 M
    ) a5 N+ i4 R: g7 H
    5 r2 d4 Q. D( z+ F
    老人病情好转后非常担心老伴,于是准备偷偷前往文帝院区探望老伴,幸亏值班护士丁媛及时发现和阻止。
    . u4 [" a" E! p/ r6 q$ v, M
    “老爷子,你这是怎么了?您有什么心事吗?”丁媛边说边将老人扶到病床上好氧气和心电监护。

    7 v9 V" G( \% h7 w* ^2 V/ s
    “我的老伴住在感染科,这两天吃不好睡不好,我有点担心她,想去看看,刚刚走到病区门口,就被你发现了。”老人忧心忡忡地说。“您现在病情稍有好转但还不稳定,是不可以私自外出的哟!想看到你的老伴,我可以让你们在视频上见面啊!”很快,两边的护士同时打开了微信视频,两位老人从手机屏幕上互相看着彼此,一边互相问候安慰一边微笑落泪。
    $ J9 m* S' y. Y4 i3 e" T  H
    “丁护士,我和我的儿女都对不起你们,你们比我的儿女对我都好,真的非常感谢!”老人感慨的对丁媛说。

    ( c& @$ B1 a0 }/ n
    随着住院治疗时间的延长,老人对医护人员的辛苦工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没有了之前的抱怨和不满,反而多了对医护人员的理解与尊重。只要医护进到病房,他都很热情的打招呼问候,并叮嘱:“你们天天上班这么辛苦,一定要戴好口罩呀!”
    , O! A: o3 q" I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老人终于病好要出院了。临别之际老人恭恭敬敬向医务人员鞠躬敬礼,并递上了一份“抗疫显神威 患难见真情”的感谢信,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不惧死亡的精神高度赞扬,他说“医务人员的意志比钢铁还要坚硬,是伟大的白衣天使,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 H  p1 I" J% G5 ~6 [2 {
    : E1 y# o* a# x0 N6 e5 a
    / E$ \4 _  @9 {# V) s+ A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