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338|回复: 0
收起左侧

[阳光交通] 守护东大门 严把疫情控 ——记大洪山交通分局李汉国在疫情防控中的二三事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5 20: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宁宁 于 2020-3-6 19:56 编辑

    守护东大门  严把疫情控
    ——记大洪山交通分局李汉国在疫情防控中的二三事

    年近五旬的李汉国是大洪山交通分局的一名普通党员,一向以人品谦虚实诚、工作踏实敢为、待人和善可亲而被同事们所称道。出生于1970年的他,常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激励鞭策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和共产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事办公室、政工党建、纪检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被市交通运输局派到大洪山分局来工作,一干就是七年,从未喊累叫苦,总是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交.png
    (图:李汉国在S333省道卡口值守<右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侵袭湖北,他积极投身于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发扬了一个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革命本色,为大洪山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交1.png
    (图:李汉国帮村民测体温<右二>)
    他,服从工作分配,不折不扣完成任务。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他接到防控疫情上岗通知后,立马赶赴大洪山参与景区疫情防控交通组的工作,与交通组其他工作人员一道,督促落实了73处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交通管制点的设置。随着疫情防控加强的需要和创建“无疫单位”的需要,他还承担了单位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的打卡等工作,虽然工作细微,但是他均一丝不苟、不厌其烦地去完成。
    他,克服自身困难,始终如一坚守岗位。他身患心脏病、糖尿病,属于高危易感人群,但还是主动请缨带班值守S333省道土门卡口(大洪山景区与随县三里岗镇交界的东大门)。交通管制是疫情防控的必要措施,既要保证救护车、应急车正常通行,又要劝阻劝返无关车辆;既要做好过往人员体温检测,又要做好过往车辆消毒;既要做好政策宣讲解释,又要接触不明潜在人群……是一件既辛苦又危险的工作,但是他却四十天如一日(截止撰稿日),雨雪不误,每天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劝返各类车辆700余辆、闲散人员500余人,真正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入)”。他因为有糖尿病,每餐饭前都必须注射胰岛素,起初来时,没有想到疫情防控需要这么久,只备用了半个月的药,待到药品用完时,当地又无法买到同样的针剂,他却忍受着病痛,始终如一坚守岗位。别人问他又不缺他一人,他说,我守护好大洪山的东大门,就可以让其他的同志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他,突出人性管理,仔细甄别特殊人群的急切需要。2月中旬,家住大洪山东庄畈村土门的罗某突发心脏病,其子知悉后,从随县三里岗镇开车赶回,途径他值守的卡口,从管制措施上讲,该车属于禁行车辆,但是考虑到救人第一的根本原则,他立即与东庄畈村委会联系,核实罗某身体状况及其子身份,情况核实属实后,他对罗某儿子检测体温、对车辆喷雾消毒后予以放行,临行之前,他还将随身所带的“救心丸”送了几粒给罗某儿子以备急救之需,事后得悉罗某幸运度过危险期。
    交2.png
    (图:李汉国指导交通管制点设置)
    他,真心孝敬尊长,合理安排悉心照顾好家庭老人。他虽入半百,却是孝顺儿子,多年来一直赡养着83岁的母亲和86岁的岳父。疫情之前,其母和其岳父分别住在曾都区汽车站和铁树社区,由其夫妇二人两边跑着照顾老人,疫情发生后,为配合政府“不出门就是做贡献”的倡议,他破除封建习俗,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倡导移风易俗,毅然将其母和其岳父接到自己并不宽畅的家中居住赡养。他说,安排好老人的吃喝拉撒睡,解决了家庭后顾之忧,在外工作就安心了,就可以义无反顾地跟新冠病毒打硬仗、打胜仗!



    (大洪山交通分局  2020年3月5日)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