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634|回复: 0
收起左侧

[阳光交通] 旗帜引领 “疫”线冲锋筑防线 ——随县交通运输局坚守一线战“疫”记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9 20: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随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发扬交通人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精神,系统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坚守一线,值守工作24小时不断档,全面筑牢疫情管控的防线。
    闻令而动   凝聚抗疫合力

        1月22日,疫情防控号角响起,随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排兵布阵,动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提高站位担当履责,全力以赴战疫情。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执纪维稳3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工作。随后,该局党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指挥调度系统疫情防控,研判重点环节。春节假期各干部职工按要求提前全员返岗,奔赴战斗岗位。
    在防控工作中,该局党组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局属各单位整体联动上下一盘棋。“战时状态”做表率,坚持一线办公,查看管控值守、驻村防疫、协调物资储备等。大年三十除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同志带队,督导协调各执勤点的防控落实情况,带班领导夜间检查各单位人员到岗值班值守,让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局上下众志成城,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每天有200余名交通职工坚守一线,风雪无阻,在全县各交通主干道、高速收费站口、驻点村、社区防控点都有他们的身影。
    担当履责  严格疫情管控

        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有力。随县交通运输局严防死守道路卡口卡点,按照县防控指挥部令,从1月25日起,实行了最严停运措施,对县内客运班车、农村客运班车、县内公交、出租车一律停运。辖区内的高速高铁路口、客运站全部设点到位,安排专人值守,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头把控,积极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全天候检查检测过往车辆人员。
        多管齐下织密防控网络。县公路局在国省干线与外省市县结合部实施交通管控,与此同时做好道路管养和应急保畅通工作;县农路局各农路站人员配合地方政府在11个路口进行交通管控、防疫宣传;县地方海事处在库区等地张贴省级疫情防控公告,将防控工作延伸到农村、宣传到边远库区群众的身边。4个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按要求迅速到岗,吃住在村,配合村委会做好村级宣传、防控。
        应急保畅尽本职。确保应急车辆、人员、物资的有序流动,服务防控保障,该局及时传达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公路管理局在做好值守同时开足马力,加强道路的管养和恶劣天气的道路应急管理,在2月15日前后的雨雪天气天气条件下,境内道路通行顺畅。运管部门做好辖区内物流运输企业运力储备,同时,积极协助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办理通行相关手续,方便应急车辆高效便捷通行,落实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常态化对辖区内内高速服务区疫情管控进行督办。
    示范带动  彰显党员本色

        疫情防控中,交通干部职工坚持将党旗飘扬在阵地,做最美“逆行者”,全力做好疫情值守、排查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艰难险阻只等闲。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在厉山镇2个重要管控点的值守上,党员干部带头上、严格把关尽职责,还开展遍访社区住户测体温、推广使用健康码活动。路政人员加强对国省干线值守,11个农路站同志参与当地政府的管控值守,从未叫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雨雪天气依然坚守卡口不松劲,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随县公路管理局随北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义军,一心扑在防疫上,坚持一个月不下火线,还有驻村工作的刘德军、张成旺等同志,每天走村串户量体温、跑代购、忙值守,一刻都没有消停过,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坚持再坚持,到岗后就没有回一次家,他们都是战役中的排头兵。  
        关爱职工暖心田。一线同志们工作生活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局党组也一直是牵挂着,各班子成员多次看望慰问值守的干部职工,送去防疫物资,米油肉、棉被等生活用品,竭力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所需,做好服务保障,让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和温暖,他们说的最多就是“累是累点,但我们的工作绝对不会不掉链子”!话语朴实而又坚定。
        爱心捐款助战“疫”。该局发扬友爱互助精神,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战疫情 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仅两天时间,全体职工纷纷慷慨解囊,筹集爱心捐款6万余元捐献给县红十字会。
        当前,全系统干部职工仍然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他们在旗帜的引领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坚守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随县交通局 张光  陈薇薇)
    交.png

    交1.png

    交2.png

    交3.png

    交4.png

    交5.png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