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319|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春暖花开 静待重逢 ——《曾都一中战“疫”报》(第三期)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8:51
  • 签到天数: 311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17 11: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校园消毒 全面防控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时,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开学后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全面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开展健康教育,利用学生家长QQ群、微信群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知识,坚持生理防疫和心理防疫并举。


    9.jpg

        加大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力度,做好校园、校舍等地的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全校师生构筑安全防“疫”保护屏障。
        加强督查,学校每天值班校长带领干部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到位。



    线上教学 群策群力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它阻止了莘莘学子回归课堂,但阻止不了学生们的成长!开学延迟了,但教与学并未延迟,疫情也阻止不了师生彼此支撑的力量!
        1、 深耕细作 集中优势上大课
        “线上三分钟,线下十年功”。为了保证线上课程的清晰、流畅与完美,老师们依靠集体的力量,采用最古老的“切”“磋”“琢””“磨”的方法,每一节课,由主讲老师设计好授课方案,然后在试讲平台反复试教,备课组全体教师听课评课,提出修改意见,主播教师和助理教师进行修改,如此反复多次,方可推出一节线上课程。真可谓“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每一节优秀的线上课程,都是曾一教师团队力量的展示。






        2、 教学相长 线上培训学技能
        疫情对我们教师团队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曾一教师以匠修心,以心炼技。一方面,教师们在为教学手段的多样性、课堂内外交流的时效性与知识落实的高效性而努力探索;另一方面,教师们不断挖掘教学资源,让学生们在家也能享受到优质教学。








        3、通力合作 学习资料递手中
        为了使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满足师生、家长对于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的迫切需要,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明确职责与流程,迅速付诸行动,通过快递将学习资料发放到位。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地拿到新教材,学校提前进行了调查,摸排每个学生的所在地、监护人以及联系方式。之后迅速制定分发方案,有序组织校内及部分校外教师,全副武装,争分夺秒,进行教材的分拣、装袋、发出。














        4、严格落实 作业批改有妙招
        如何将线上学习落到实处,如何巩固课堂学习内容呢?曾都一中的老师们把布置作业和批改作业作为最重要的落实途径。
        学习群内,老师认真用心的检查同学们的朗读和在家学习的情况,一丝不苟地检查同学们上课的笔记,批阅同学们的作业,针对作业中错误率较高的知识点进行集中订正、讲评,及时反馈同学们的作业质量;对学习过程中做得特别好的进行表扬,树立榜样作用;针对作业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比如审题、如何寻找准确的答案等,适当地加以学法指导;在增加课堂趣味性这块,老师们各显神通,适当地补充一些视频、音频等材料,使学生对课本中的知识理解得更加透彻。在这样扎实有效的学习中,同学们学习的劲头越来越足,把课堂教学真正落到实处。













    春已至
    日已暖
    让我们携手
    静待花开

    图文来源:曾都一中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