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103|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坚守我们的后方,托起明天的太阳 ——清河路学校第二阶段网络教学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18 09: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3-18 09:58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黄加强 王海霞)为顺利推进我校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的工作,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好的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班级群提供的各种交流平台和学习资源进行居家学习,充分发挥包括电子课本、在线作业、课件、教学微视频等各种网络资源的作用,通过“隔空互动”解惑答疑,让学生收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按照陈校长对于第二阶段网络教学督察要求,我们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总结:
        一、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网络教学活动落实情况,陈校长要求教务处要及时跟进、全面了解所有教师教学进度及开展情况,强调教师在网络教学中务实肯干、目的明确、方法得当、注重教学与德育教育相结合,教学相长;要求所有教师及教务处管理人员对于网络教学工作要高度重视,切不可敷衍塞责,要按上级要求,履职尽责,并要注重痕迹管理。

        二、近期网络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自二月十九日进行第一阶段网络教学总结后,老师们已经积累了经验 ,网络教学已经形成了各自独特的教学管理模式,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更新 ,也进行了一些大胆的尝试 ,网络教学及班级管理方式逐步向多元化发展。出现了新的亮点。
        亮点一:网络教学方法更精进 ,任务布置更合理 ,讲授精彩,辅导及时,批改认真。在教室里,三寸讲台是主阵地;疫情期间,在手机上,在电脑上,三寸屏幕是主战场。为了托起希望,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的老师们每天不分昼夜,熬红了双眼,为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
        合理布置任务





















    方法指导、课程讲解、作业辅导













































    优秀作业展示



















































        亮点二:有些老师尝试性进行了网络直播课,进一步拉进了与学生及家长心与心的距离。面对面进行网络教学是对老师和学生一种新的挑战,也是一种新的体验。
        老师们尝试利用诸如畅言教学通APP之类的云平台进行视频互动教学,或选择同行们推荐的其他实用的网络直播教学的平台,为学生讲解、答疑,加强师生交流互动。








































        三、近期网络教学德育教育篇
        各位教师尤其是班主任将德育教育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在网络教学中渗透爱国主义教育、热爱劳动、感恩教育等 ,同时也注重学生身心健康教育 ,通过网络班会课、写作、绘画、书法、舞蹈、弹奏乐器、制作手抄报、做家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 ,将音体美教学于德育教育完美结合 ,对学生进行鼓励及心理疏导 ,促进了网络教学工作的健康稳定发展。
        德育教育:劳动小能手、音体美艺术教育



























    [size=0.36]
    [size=0.36]疫情宣传篇:抗疫手抄本














    [size=0.36]
    [size=0.36]心理辅导篇:健康打卡














    [size=0.36]
    [size=0.36]德育教育升华篇:爱心资助










    [size=0.36]
    [size=0.36]德育教育升华篇:网络主题班会
















    四、全体教师对第二阶段网络教学进行总结


















































    1.jpg
        在清河路学校校领导的关心与领导下,疫情期间 ,清河路学校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奋战在网络教学的后方阵地,坚守着我们的后方,奋力托起明天的太阳!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