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67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春去夏来柳絮舞,云端考试见功夫——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组织期中检测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5-25 19: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五月榴花妖艳烘。五月的风,洋溢着笑脸,灿烂着每一朵花儿,用希望的手叩响了沉睡的天空,吹散了阴霾,带来了清新。

        伴随着花开半夏的微凉,洪山镇各中小学期中考试也如期而至。为检验前一阶段线上教育教学的效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扎实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洪山镇教育总支决定在5月21日、22日统一组织期中检测,这也是我镇首次进行纸质测试、线上监考、线下巡考,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进行的一次大型考试 。洪山镇全体老师都能共克时艰,积极参与考试中来。

        part 1:考试前——周密计划,精心部署 线上线下,多管齐下本次期中考试,洪山镇教育总支聂校长、校长助理梁校长高度重视,提早安排,周密计划,根据各校月考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和线上教学的特点,制定了《洪山镇2020年春期中考试工作方案》,精心部署线上期中考试工作。

        令下即行,全员出动 洪山镇教育总支专门召开线上教学期中考试工作会,强调本次期中考试纪律,要求各校开展期中考试动员大会,为学生加油鼓劲;全镇统一协调组织命题、并对班主任、科任老师、学生、家长分别做出了考试要求;各校分时段、分区域有序分发、收取纸质试卷,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part 2:考场上——严肃规范,井然有序 云端遥控,屏前指挥 各校统一安排线上视频监考和线下实地巡考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监考,任课教师端坐在屏幕前,指挥于千里之外,每场考试定时定点,发号施令;聚集于九宫格里,那一张张严肃认真的脸庞是这场考试中最美丽的画面。









        线下巡考,充分重视洪山镇教育总支聂校长对各校监控工作进行网上巡视,发现问题进行反馈,其他所有成员深入到包保学校,带领各校巡视组深入到学生家中进行实地巡考,加强指导。各校巡考教师随考监察,及时反馈,一丝不苟;家长全程陪同,与老师一起承担监考任务,检阅孩子的学习成果。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运行高效,充分发挥了家校携手共赢的教育力量。

    聂俊校长对各校监控工作进行网上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周先军校长带领中心学校本部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梁仁力校长带领洪山一中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2.jpg

    关明勇主席带领洪山小学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张伟主任带领双河学校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邓敦伍主席带领龙泉小学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任朝清主任带领朱集小学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樊启涛书记带领郭集小学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陈黎明主任带领鲍集小学巡考组深入到学生家中巡考



    特殊的考场,别样的考试    屏幕里是发号要求的监考老师,身边是父母化身的“监考老师”,我们的考生在这个特殊的考场中,深思熟虑,奋笔疾书。这次考试,既是对学生线上学习成果的检测,更是对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自觉与诚信的检阅。







        part 3:考试后——即考即评,及时反馈考试一结束,各校分时间段收取试卷,及时阅卷,并把试卷反馈给每一个学生,附上具有指导性和鼓励性评语,让学生增加学习的信心,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知识掌握的不足,进而改变不良的学习习惯,达到学习效果最大化。









        绿树阴浓,蔷薇满架,百般红紫斗芳菲。本次期中考试的圆满成功,是家校共育的一次完美对接。此举措不仅是对考风考纪的检阅,也是对疫情期间学生网上学习效果的检测,更是对全镇教师采用新型教学方式的检验。

        耕耘有时,收获不辍。相信通过这次全镇的统一测试,一定会对洪山镇各校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产生积极的作用,也定会谱写大美洪山、幸福教育的新篇章!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病挡不住自由的灵魂。雨过天晴,黎明将至!让我们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继续踏歌前行!孩子们,期盼我们相聚的时刻,加油!!!

    来源:洪山镇中心学校

    图文:黄娟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