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2342|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风劲帆满东江阔,策马扬鞭更奋蹄 ——记随州市区教研室领导到何店镇中心学校视导调研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9:38
  • 签到天数: 31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9-18 12: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9-18 12:37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谢万春)栖鸦流水点秋光,爱此萧疏树几行。 2020年9月16日,在新学期的第二周,何店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迎来了教育教学工作新征程。
    10.png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团队协作水平,市教研室副主任陈雨田带队的市教研员雷少杰、陈红明、张静、张友军、孟宪法、刘禹、周祥等专家到我校开展了细致、深入又全面的视导调研活动,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樊力同志带领区教研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到校后各科教研员进入课堂,听课、评课,与学校老师们共同探讨各学科的课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活动氛围热烈而浓厚。   
    陈雨田主任率先深入到八年级听取了姚春娇老师的物理课,课后他语重心长的说:“新进教师要立足物理学科特点,重视物理实验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探究能力。”
    11.png

    12.png

        市语文教研员雷少杰带领老师们听取了刘丽娟老师的语文课《背影》,点评时,他对刘老师进行了大力表扬,评价这是一堂优质课,并建议所有年轻教师向刘老师学习,争取每堂课做到开放、生本、优质!
    13.png

    14.png

    九年级数学教师佘小波代表我校数学教研组讲课。
    15.png

         区教研室副主任詹申宝、市教研室陈老师先后对佘小波老师的数学课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最后樊主任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既对本节课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又对课堂常规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30.png


    英语组蔡沛珊老师的英语观摩课。
    31.png

        市教研员张静、区教研员朱耀东在课后研讨时作了总结性发言,对蔡老师的课前准备和课件制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生语言知识、文化意识、学习能力、思维品质的培养要落到实处。
    17.png

    18.png

    文综组在八(4)班听贺强老师的道德与法治课。学生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19.png

        市教研室张老师、中心学校孟校长作了精彩点评,对今年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工作提了几点要求。要求本学科教师真正参与思政课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20.png

    21.png

    张媛媛老师的化学课,江正兵老师的生物课课堂气氛活跃,深得领导们好评。
    22.png

        教研员周祥对江老师和张老师的课程准备和课件制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于新课改方向及课程意识进行了专业性的阐述,并激励年轻教师不断深入学习,力求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深度融合。
    23.png

    地理老师杨加成声情并茂,激情四射全身心投入的讲课。
    24.png

        刘老师对杨加成老师这节课给与了肯定也提出了建议,刘老师对初中地理课要培养学生什么样的能力、如何培养学生独立运用地图了解我国地理位置、培养学生自已动手操作的能力作了详细的阐述,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25.png

    学校历史组也在市教研室孟宪法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
    26.png

    27.png

    28.png

        本次教研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市、区领导表达了对我校过去教学教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我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一道教育教学业务大餐。何店中心学校领导孟明、姜立志、蔡海波,学校常务副校长陈传升、教学校长张周雄等领导及各科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新学期,新起点,何店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定会风劲帆满东江阔,策马扬鞭更奋蹄!我们更坚信:在上级部门的引领下, 全校师生定会克难奋进,砥砺前行,铸就2021年我校教学质量的新辉煌!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