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78|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家校携手 同心共育——曾都区两水学校家长会圆满结束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9-26 18: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9-26 18:27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朱娇娇)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让每一位家长能进一步了解学生,形成家校教育合力,2020年9月26日,曾都区两水学校分年级错峰召开了《家校携手  同心共育》专题家长会。

        为了家长会圆满召开,两水学校领导班子认真讨论会议主题及内容,仔细考虑会议的每一个细节。9月26日下午放学后,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专题会议进行精心部署,要求教师积极主动,精心组织,精心准备,努力为家长营造一个愉快舒适的氛围。

    家长们测温进校,井然有序。

    家长们自觉排队签到,安静有序!

        8点30分,家长会准时开始。本次家长会主要从:疫情后期复学工作汇报、班级汇报及科任老师自我介绍、家长会召开的目的、家校携手 共创佳绩策略、优秀家长及学生代表发言及疫情后期学校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解。

    沟通从“心”开始
        座无虚席的教室,专注认真的眼神,无一不让人感受到家长们对这次家长会的重视,对孩子教育的用心,为家长的用心与配合点赞!
    1.jpg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不同的重要角色。家校共育,让爱启航。

        家长和老师的沟通恰似那阳光雨露的相逢,使每一株小树有了茁长成长的根基


        在此次家校交流中,家长朋友表示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关爱孩子,培养孩子好习惯,高效陪伴等方面和老师达成共识,家长们更是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学习,努力改变自己,争取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方法的合格家长。

        各班科任老师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并向家长提要求,引起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形成教育的最大合力!



        从个人的成长至班级的发展,从学习习惯到学习状态,从身体到心理,老师们细心的观察、专业的分析、耐心的讲解让家长们深知孩子成长背后的每一分努力都不容忽视。

    家校从“新”聚力
        优秀学生家长踊跃上台进行经验分享,言传身教,是最好的老师!家长们纷纷交流孩子在家学习情况以及自己的教育方式方法。

        优秀学生发言,与家长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学习方法,今天的你们是最闪亮的星星。



        会后,家长们积极主动的与老师们交流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家校携手,同心共育!

    心之所向,是教育的远方
    家长反馈篇
        “我很庆幸,遇见了新时代,这次家长会,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老师的辛苦,我为孩子的每一次进步而感到欣慰,也为孩子遇到这样一群好老师而感到高兴”
        “孩子上小学,其实我挺焦虑的,学习形式和作息的改变我担心他适应不了,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老师们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极其专业,富有耐心”
        “虽然没有直接进入到孩子的课堂,但从老师与孩子每天的反馈来看,老师们必定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力,我和孩子爸爸会全程配合老师,为孩子的成长护航……”
      “……”


        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家长们密切的配合,保证了我们今天家长会的圆满成功。今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未来可期!让我们家校携手、同心共育,学生是希望的幼苗,我们共同浇灌,定会使学生乘风破浪、茁壮成长。
        在此感谢全体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对此次家长会的大力支持!
        祝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