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4286|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风 清 气 正 好 扬 帆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8-14 07:41
  • 签到天数: 1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9-29 16: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风 清 气 正 好 扬 帆

    ——商业集团总公司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廉政知识竞赛、集中观看警示片、讲授廉政党课、年轻干部廉政谈话……金秋九月,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取得实效,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把党纪法规宣传教育送到广大党员干部身边,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廉洁教育、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清风正气。
           扎实开展专题学习 总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会上进行学习交流讨论、会后撰写心得体会,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参加点评。每周学习日,全系统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章》《民法典》《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纪党规,结合自身岗位开展交流讨论,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入脑入心,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分四批次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不忘初心钟声示警》警示教育片,通过对随州本地四名违规违法人员真实案例的学习剖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精心组织廉政知识竞赛 别开生面地举办了商业系统廉政知识竞赛,总公司机关和10个二级单位组成的6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和政务处分法等,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为竞赛形式,主持人还就选手回答现场作出生动解读,把知识竞赛转化为现场培训,转化为查缺项、补短板的学习过程,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
           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 以培养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与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干部家属创好“廉之家”、做好“廉内助”、当好“廉表率”。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系统深入贯彻实施“十大示范行动”,奋力建设品质随州示范区贡献源源不断的“家”力量。
           开展线上线下知识测试 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150余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依托“清廉随州”手机APP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通过测试促进党规党纪、监察法规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进一步在基层落地生根。
           认真讲授廉政党课 举办商业集团总公司意识形态专题辅导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倪斌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曼芬分别作了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的专题辅导报告。通过专题辅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商业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开展专项大督查 九月底,由总公司财审科、监察科、工会办公室联合组成专班对全系统开展财务工作大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2020年度财务基础工作、经济合同执行情况、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工会经费使用和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并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将公开通报并严肃问责,持续推动商业系统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股股廉风、一阵阵廉雨浸润着党员干部的心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各类活动已成为商业系统党员干部淬炼党性、强化信仰的加油站,持续推动商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刘敏)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