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12|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青蓝结对,次第花开——随县洪山镇小学“青蓝结对”启动仪式掠影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9:25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1-27 11: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荀子•劝学
        “初冬时节秋意浓,金风玉露又相逢。”2020年11日27日,洪山镇小学2020年“青蓝结对”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蓝工程”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洪山小学充分发挥“名师引领,同伴互助”作用,使一批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本次结对仪式中,8位经验丰富、乐教善教的前辈,同8名积极进取、谦虚好学的洪小新人结成师徒,共谱“大美洪山、幸福教育”新篇章。
    11.png

    / 入职介绍 /
        今年11月,又迎来二名新入职教师光荣加入到洪小教育团队,她们分别是来自家乡洪山的梁源、恩施的杨洁。这两名新晋教师朝气蓬勃、活力四射、阳光可爱、谦虚谨慎。她们激情洋溢地发表自我介绍后表示:学校为新入职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平台,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多问、多听、多总结;诚心、细心、加虚心。今后应该以师傅为榜样,刻苦钻研教材教法,认真备课,及时总结,上好每一节课,对每一位学生负责,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新入职教师梁源自我介绍


    新入职教师杨洁自我介绍
    / 公布方案 /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副校长艾旭平宣读《洪山镇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青蓝结对工作方案》,公布本次师徒结对名单,领学青蓝结对工程目标、职责和要求。


    艾旭平校长宣读青蓝结对方案


    / 颁发聘书 /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校长聂爱红、副校长郭远成、刘家军、艾旭平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简单的一本聘书,赋予着师傅们师道传承的一份神圣责任。










    / 青蓝结对 /
        “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在古代拜师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正所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有尊敬的态度。今天徒弟纷纷走向会议台,一束鲜花表真情,三鞠躬行拜师之礼,永结师徒之谊。一声“师傅”,一鞠躬,是满心满意的尊敬与信任;二鞠躬,是迫切成长的渴望与信心;三鞠躬,是表达不尽的感激与铭记。拜师礼毕,师徒双方签订“青蓝结对”协议书。


    师徒签定青蓝结对协议书














    青蓝结对拜师仪式






    一纸聘书,
    承载着沉沉的嘱咐和责任!
    一份心意,
    承载着满满的缘分和敬重!
    一束鲜花,
    寄托着暖暖的祝福与感激!




    / 徒弟宣誓 /
        星光不负赶路人。青年教师代表杨轩雯、汪艳霞老师发言并承诺:作为新教师“一定不辜负师傅们的希望与厚爱,也一定不辜负学校的要求和培养”,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以“一年像样,三年成样,五年榜样”为奋斗目标,传承洪小精神,在师傅的带领下,早日从教坛新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徒弟代表杨轩雯发言


    徒弟代表汪艳霞发言


    全体徒弟在结对仪式上宣誓
    徒弟誓词
    学做人
    笃厚勤勉,修身立德,廉洁奉献
    学思想
    终身学习,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学本领
    脚踏实地,海纳百川,博学创新
    / 师傅表态 /
        薪火相传,情谊已结。千言万语,嘱托难尽。师傅代表张金娥、季凤玉老师代表全体师傅发言并承诺:“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全面做好指导工作,倾囊相授,做好传、帮、带工作,深入徒弟教学的各个环节。”同时对新教师提出“不懂就问,潜心钻研,大胆创新”的要求。


    师傅代表张金娥发言


    师傅代表季凤玉发言


    全体师傅在结对仪式上宣誓


    师傅誓词
    带师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带师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
    带师能──教艺精湛,潜心科研
    / 明确职责 /
        “时值寒冬暖意浓,青蓝结对促提升。”教务处分管教学副校长王秀丽,对本次青蓝结对活动提具体要求。她表示:师傅要做到“三带”——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要做到“三学”——学做人、学思想、学本领。徒弟对师傅的传承,不仅仅是学识、方法、技巧,更是品格、精神、师魂。借助师傅的托举,站在师傅肩膀上的年轻教师,一定能尽早成为“眼中有人、心中有爱、手中有法”的人。她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做好职业规划,学会换位思考、主动反思,时刻保持敢拼、敢秀的劲头,在仁爱洪小这个大平台成就自我。


    王秀丽校长在结对仪式上发言


    郭远成校长在结对仪式上致词


    刘家军校长在结对仪式上致词


    艾旭平校长在结对仪式上致词
    / 校长寄语 /
        初冬透寒意,真情暖人心。活动最后,校长聂爱红对本次青蓝结对启动仪式作总结。她强调:“指导老师要毫无保留、不遗余力的指导青年教师,将指导工作常态化,发挥师傅持续引领的作用;而青年教师则要勤于学习,勤于钻研,善于反思,善于汲取,乐于尝试,乐于改变。希望师徒结对建立真正的友谊,相互依赖、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简短的话语,饱含的是聂校长对青蓝结对教师的殷切期望。


    聂爱红校长在结对仪式上讲话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为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同时,更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青年教师一定会走上踏实、勤勉的成长之路,与前辈携手前进,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感悟心手相连的快乐!愿青年教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扬帆起航,创造辉煌!


    一个人能走多远,
    要看他有谁同行;
    一个人有多优秀,
    要看他有谁指点;
    一个人有多成功,
    要看他与谁相伴。


    来源:洪山镇中心学校、洪山镇小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