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8927|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迎难而上勇担当 ——曾都区南郊街道办事处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2-14 14: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刘萍
       【阅读提示】
      10月21日,随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钱远坤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担责担难、实心实政、善作善成,更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榜样就是引领,标杆即是旗帜。为深度宣传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鼓舞全市人民积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随州日报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与‘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面对面”专题宣传。今日刊发的是曾都区南郊街道办事处抗击疫情工作纪实,敬请读者关注。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曾都区南郊街道办事处坚持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激发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团结一心、齐心抗疫的战斗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书写了初心弥坚、使命如磐的忠诚担当。
       抓早动快 机构健全强保障
      群众生命大于天,政治责任重如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郊街道办事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抗疫情,为全面开展疫情排查、管控监测、应急值守、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这场艰巨复杂的斗争中,南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强领导、科学指挥,发挥了重要保证作用。召开动员会议、工作晨会、视频会议,周密组织、精准安排。科学作出封路、封社区(村)、封小区(湾组)指令,连续进行五次防控升级。竭尽全力组织抗疫物资、配送生活物资,保障抗疫工作需要。征调部门干部和宾馆组建集中隔离点,有效管控密切接触者。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把党组织建立在小区卡口、集中隔离点,切实加强了党对疫情防控的领导。果断处置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防止了重大聚集性疫情发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适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复工复产复市上来,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指导和服务,规模工业企业在全区率先复工满产。在疫情防控收尾阶段,逐步有序放开人员管控,做到收放自如、进退有度。这些务实管用的举措,保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党旗引领 党员示范聚合力
      为打赢抗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郊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动态上报、防控措施落实、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郊街道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看不见的敌人,社区、村党组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抗疫斗争,坚决守牢防控阵地。在重要卡口成立108个临时党小组,组建82支党员突击队,推选330名楼栋长、湾长,成立56支流动劝导队,织牢抗疫斗争的宣传网、排查网、防控网、保障网。
      柳树淌社区创造出“党建+网格化”防控举措,是8个社区有效防控的真实写照。这种举措精细精准阻断隔绝人员流动,社区防控阵地牢不可破,被新华社报道推广,柳树淌社区党委被省委组织部表彰。邓家老塆村探索出的“喊、管、跑、守”四字决(走村串户喊起来、严防严控管起来、志愿配送跑起来、日战夜突守起来),是所有无疫村创建的经验总结,既阻击了疫情向农村蔓延,又管控住了返乡人员交叉感染。
      各位党组织书记身在一线、战在“疫”线,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宣传员。各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争当先锋,在疫情防控前沿夜以继日、值守巡查、默默付出。以马洪伟、徐光超等为代表的社区、村主职奋不顾身、担难担险、敢于斗争,以晏传波、周琦、刘婷婷、王文云等为代表的社区、村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扛得住守得住,汇聚成南郊一线抗疫群英谱。
       人人参与 群策群力抗疫情
      抗疫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斗争中,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守望相助、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认领岗位、不计名利,组成人员转运、物资配送、宣传劝导、社区消毒等突击队,他们像一把把尖刀,在抗疫战场上赴汤蹈火、冲锋陷阵,涌现出认理不认人的周学念、高龄不服老的文德府、最美贫困户邓萍等一批平民英雄。南郊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宅”在家里作贡献,展现了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
      社会各界心系抗疫,自发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必要支援。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情,羊子山、椅子山、长岭岗等村的群众自发向社区捐献蔬菜,支援一线抗疫战士,体现农村、社区一家亲。抗疫中出现的感人事迹、动人画面、创新作法,以刘萍为代表的新闻报道员真实记录,撰写新闻稿件130余篇,有的登上湖北日报、随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充分展示了南郊抗疫动态和作法。南郊人民和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抗疫斗争的磅礴力量。
       甘于奉献 服务大局显忠诚
      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下沉干部紧急行动,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南郊卫生院科学设置发热病人隔离病房和留观点,超负荷完成诊断筛查、检测治疗任务。医护人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直接与发热者、疑似者接触,以顽强的意志克服诊治压力、心理压力,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言。负伤不下火线的邹晓玲等同志是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网格员、巡防员、社保员、信息员、小组长等村、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迅速转变角色,成为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卡口值守的门卫员、测量体温的卫生员、为民购物的代购员、交心谈心的疏导员、转运病人的运输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马济新等11名入党积极分子,把抗疫作为对自己入党的考验,以优异表现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体现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特别是柳树淌社区的王雷、马家榨社区的郑桂芳等同志任劳任怨,在岗位上病伤。6名下派社区第一书记,155名市、区下沉干部,放下身段、扑下身子,与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同吃同住同值守,捐款捐物解难题,充实了抗疫一线力量。南郊派出所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逻,严格强制隔离执法,从快从重打击防疫违法行为,以李志毅为代表的公安干警危难之时显身手、阻击疫情勇担当,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公安民警召之即来、敢打必胜的形象风采。
        暖企服务 复工复产活水来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个都是前线,两边都是战场。南郊街道办事处抗击疫情和稳经济双线作战,当好“小助手”,助力辖区企业商户陆续快速按下“复工键”,经济迸发出勃勃生机。
      指导协调复工调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南郊办事处成立服务专班,前期对辖区63家企业意愿开工情况进行摸底,线上线下贴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报备中遇到的问题。
      精准对接优化服务。建立银企微信群,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交流平台,由银行与企业一对一“非接触式对接服务”,并要求驻厂特派员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日常防控毫不松懈。抽调卫生院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分片深入各企业,分级分类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与防疫工作两不误。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加强复工复业人员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南郊街道办事处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经济复苏,元至10月份规模工业总产值达76.2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78亿元,招商引资5.9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4.85亿元,地方公共收入达7319.5万元。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南郊街道办事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抗疫实际行动经受住考验,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取得了无死亡确诊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无输出病例的显著成效,赢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