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043|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云龙小学举行退休教师迎新春座谈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9:38
  • 签到天数: 31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22 20: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1-22 20:32 编辑

    笑语欢声迎新春•人生最美夕阳红
    云龙小学退休教师迎新春座谈会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高明)向热切关心、鼎力支持云龙小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感谢! 恭祝大家牛年吉祥,万事顺意,幸福美满!

        句句问候暖人心,殷殷祝福安师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021年1月21日上午9:00,云龙小学工会在综合楼二楼中会议室开展了以“送温暖,话发展”为主题的退休教师春节慰问座谈会,倾听退休教师心声......我们大家相聚在一起,今天会议室内喜气洋洋、情谊浓浓,我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欢迎全体退休老师们的到来。
        你们既是我们的同事,又是我们的前辈,更是我们的老师。你们自从投身教育事业,踏上了为师从教的漫漫人生路,就扬起信念的风帆,勇敢而坚毅地摇动着人生的小舟,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几十年如一日。你们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是师者楷模;你们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全部心血教书育人;你们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不图名利,不计得失,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你们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的成才贡献了力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退休老师表示真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各位老师:再过十多天,就是我国传统的新春佳节了,今天,云龙小学在这里召开退休老同志春节慰问座谈会。
        今天座谈会共有5项内容:


        会议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进行第二项:校委会对退休老教师们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发言,请张校长汇报了学校办学的特色、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在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让老教师们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的综合情况。然后,支部委员陈莉莉主任组织老教师们开展“退休不褪色、建言又献策”《高扬思想旗帜,夯实精神根基,为新时代和美幸福云龙建设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二大成就后,还重点研究了关于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新目标和未来十五年发展值得重点关注的国内、国际形势十大新变化、新机遇、新趋势下的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老同志们在畅谈中十分感慨,感慨我们这辈子艰苦奋斗了几十年,有幸在晚年赶上了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实属幸福。

        既鼓舞人心,又振奋精神、激励斗志,学习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会议进行第三项请退休老师们发言,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老教师们纷纷发言,他们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并表示虽然已不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但身为云龙人感到骄傲,对组织的殷切关怀深受感动,几十年的教育生涯,见证着云龙小学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由强变得更强时需要付出的艰辛更多,一步步的发展,把学校建设得更有名声,也感受着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过上老年人晚年的幸福生活,祝愿云龙小学的明天会更加的美好!座谈会的现场,洋溢着热烈温馨的气氛。

        会议进行第四项请支部书记李小伍校长讲话:对此次座谈会作新年致辞及总结发言。    “共同追忆昨天疫情抗击的坚实力量,相互畅想明天云龙小学的美好征程 ”在会上李校长向老教师们拜早年,致以亲切的问候,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向老教师汇报学校一年来教育教学取得的主要成就和新学期工作思路,分享了云龙小学2020年在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和老师们的政治提升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各位退休教职工昔日共同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倾尽丹心育桃李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退休教师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为学校的发展和兴盛献计献策。
        会议进行第五项:学校领导班子与退休教师进行新春合影、游览校园并发放新年慰问礼物。





        座谈会结束后,退休老教师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云龙小学学校校园。实地感受学生艺术成果和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后,老教师们无不为之振奋,心情无比激动,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学校。

        此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还上门走访慰问了不能参加座谈会的退休教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给他们送去新春慰问品,并祝福教师们春节愉快,身体安康。

        走访慰问退休教师















        通过开展迎新春慰问退休老教师座谈会活动,了解老教师的思想和生活状况;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生活不便退休老教师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方面的困难,让教师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尊重老教师是一种爱的传递、延续。云龙小学一班人把关心退休教师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了力量,而且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教师感受到来自云龙大家庭的温暖。我们衷心希望这些为教育事业付出了毕生心血的老人们都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16.jpg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