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429|回复: 0
收起左侧

[动态交通] 聚焦春运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1-2-8 10: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聚焦春运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新春佳节临近,当万家团聚时,有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继续为城市的出行服务,他们便是我们的公交驾驶员、修理保障人员、管理人员、调度人员、稽查人员……致敬,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公交驾驶员:方向盘上过春节
    罗雪峰,是3路公交车驾驶员,他说:“二十年没有好好陪家人过春节了,今年依旧要在‘方向盘’上过了,感觉内心对家人还是有点惭愧的。没办法,公交司机就是服务市民出行的,越是到节日越不能休息。要是公交司机都回家过年了,老百姓出行就不方便了。”
    图片4.png
    每当天还蒙蒙亮,当大多数人还趟在温暖的被窝,感受着节日的清闲和欢愉时,罗雪峰已经到了公交安运停车场,测体温、消毒、调整后视镜、清除车窗上的障碍物……完成疫情防控和车辆出场前检查后,他坐进3路369#车驾驶室内,双手牢牢握着方向盘,开启了“公交人”寻常的一天。
    图片3.png
    公交车服务千家万户出行,节假日期间更是不能“掉链子”。罗雪峰认为,既然选择做一名“公交人”,就要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新年好啊!”每当正月里,他热情地问候上车的乘客,不少乘客也会亲切回以问候。罗雪峰说“虽然过年不能休息,但每到过年,人们互相问候,听他们聊聊家长里短,我觉得车厢里的年味也特别浓。”
    罗雪峰代表着公交驾驶员这个质朴的群体,他们默默无闻,为市民的节日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平凡但是伟大。
    修理保障人员:春节陪“铁哥们”过
    为及时消除车辆技术故障,保证春运期间公交车辆安全、顺畅运行,公交修理厂保障人员坚持在岗值班,在维保车间里坚守过节,已成为公交修理人员的传统。
    图片2.png
    90后的修理厂厂长易鹏航,早已习惯在修理车间陪“铁哥们”过春节,他仔细检查着车辆的里里外外,排除技术故障隐患,多年的一线修理经验,练就了他修理纯电动车的本领,只要司机反映车辆可能“有异常”,他总能驾轻就熟,检查电路、检测电池,及时排除车辆故障,保证运营车辆不因维修费时而误班。
    “易厂长技术高强!我们反映的问题,只要他出手,总能很快修好,”司机纷纷称赞。易鹏航带领的修理保障专班,除了做好保修车辆的故障修理以外,还有一个工作是“应急支援”,如遇路抛车,都要及时出去抢修,将路抛车尽快拖到保养场地进行修理。易鹏航说:“我如果过节在家团聚,别人就团聚不了,所以我要带头,大家都有点奉献精神,才能把工作开展好。”
    公交管理人员:默默守好春运第一关
    春运期间,公交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车辆安全有序运行的背后,凝结着各线路管理人员、调度人员、稽查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与黎明黑夜为伴,合理计划调配车辆,守好线路安全关,为保障市民出行而默默坚守。
    图片1.png
    “春节前后,大家走亲访友、购物出行比较多,我们承担的营运任务也比较重,必须时刻坚守岗位。工作不能马虎,排班要细致,安全弦要绷紧,如有安排不当,就可能导致乘客赶不上趟而影响出行。”一分公司经理皮建军说。春运期间,管理人员、调度人员、稽查人员除了要关注线路上的车辆运行状况,根据路面客流情况合理调配运力,还要做好车辆出场前检查,时刻关注驾驶员的情绪,全力守住公交安全运营关口,确保乘客的安全。
    在我们的城市,在祥和安宁的节日里,正因为有许多的“公交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广大市民的顺利出行提供保障,护送每一位乘客平安回家、顺利团圆。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