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72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实验中学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暨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2-24 15: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鼠去送新冠,牛至迎新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迎着清晨初升的朝阳,踏着牛年奋进的节拍,全新的工作模式已正式开启。      
        2月24日上午8:00,在学校致远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曾都区实验中学2021年春开学工作会议暨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10.jpg

    11.jpg

        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黄兴华在会上对学校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进行了前瞻性的指示,并科学性地将其阐述为“六个确保”、“十项工作”:
        一是确保人员到位;
        二是确保设施完备;
        三是确保教育资助政策;
        四是确保校园安全;
        五是确保防疫严密;
        六是确保教学有序开展;
        黄校长结合学校近期发展情况,用提纲挈领的形式将引领学校长期发展的各种精髓即学校将着力做好的十件大事向教师们一一道来:
        一、紧绷防疫之弦,确保校园安全;
        二、借智华东师大,引领学校发展;
        三、借力课题研究,提升办学品质;
        四、优化德育品牌,搭建学生成长舞台;
        五、瞄准中考改革,做好配套措施;
        六、狠抓初三工作,交上完美答卷;
        七、丰富教师活动,凝聚教师人心;
        八、抓实教师培训,建设人才强校;
        九、优化后勤服务,保障学校发展;
        十、夯实党建工作,筑牢思想之基。
        黄校长提出的“六个确保”、“十项工作”既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创新性,又具有指引学校整体工作的靶向性。
    12.jpg

        张绩伟主席按照区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的相关指示,重点从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例如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校园严格封闭管理,落实晨午检、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学生上下楼梯管理等,并就教育部有关教师岗位安全职责的一些典型条目向教师们加以说明,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要抓严抓实抓好。
    13.jpg

        黎军副校长针对学校安全管理和3月1日将举行的开学典礼进行工作安排。张正明副校长点出2021年春季新学期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主题为“永立潮头,当好拓荒牛”,并将近期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1、部分教师的课程微调;
        2、组织九年级开学考试;
        3、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4、常规教学改变管理方式,以备课、批改为重点;(教学设计流程、教学反思)
        5、班主任检查一体机能否正常使用
        6、上学期期末考试反思
        7、上课安排(正月十六、十七按照周四、周五课表上课)
        8、落实课堂规范(班主任将每天请假学生名单进行公布,课前唱歌,准备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14.jpg

        我们全体实中教师一定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都以饱满的精神和最佳的状态投入新的学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将继续发扬实中精神,怀初心、抓机遇、迎挑战,乘势而上,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学期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