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26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万店镇中心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2-25 16: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新学期即将到来!虽然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是疫情防控措施千万不能忽视!根据区教育局安排,春季开学时间定于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为了切实保障学生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2021年春季顺利开学,现将开学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到校相关要求
        1、学生当日身体不适,体温≥37.3度,不得到校,主动与班主任联系说明情况。
        2、学生到校时填写《万店镇中心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及家长承诺书》。
        3、外地返随学生,开学当日需提交返随前后近7天的核酸检测报告交学校留存。
    11.jpg
        二、家长须知
        1、学校防疫期间实施错时错峰到校和离校制度。学生一律从测温通道进校。2月27日报到当天,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有序不拥堵,学生报到时间定于:
        九年级:上午8:00;
        八年级:上午8:30;
        七年级:上午9:00 ;
        六年级:上午9:30。
        各班班主任将在大门口迎接学生进校。请家长务必按照学校安排的错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点送学生到校。建议将交通工具停放离校远一点的安全位置步行到校隔离护栏处,家长送学生上学时,一律止步于阻隔护栏处,家长不能送至内。 家长送学生时避免在校门口聚集,尽量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送完学生立即离开,禁止任何车辆和人员在校门口两侧逗留。
        2、请家长们进一步向孩子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准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确保应急时备用,如口罩、餐巾纸等。请家长给孩子每天准备一个口罩上放学及进出校门佩戴,同时建议家长给孩子准备好水杯。
        3、为了孩子的安全,开学后学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家长及校外人员不进校园,雨天请为孩子备好雨具。
        4、家长接送学生时请务必佩戴口罩。
        5、家长和孩子提前做好开学准备。2月27日报到后正式上课,3月5日(周五)下午放学,学生在校7天。
        6、严禁学生将学习无关物品带入校园,如零食、手机、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7、每日上学前家长在家给孩子进行第一道晨检(建议用水银温度计),如孩子有身体异常(体温≥37.3度),及时向班主任报备,完成请假手续并及时就医。
        8、家长要积极做好家校联动和沟通对接,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到情况及时稳妥处理。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不得带病到校上课,主动接受治疗或医学观察后,凭医院诊治证明再到校。同时,请密切关注学生所在班级群,及时掌握学校的工作安排。
        9、家长要做好自我防护,做到“非必须不出门、非必要不离随、非预约不出游”。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减少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坚持预防为主,不断提高个人健康素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的常态化卫生习惯,以及少聚集、常通风、勤消杀的常态化生活方式。

        三、学生须知
        1、学生到达校门后,听从老师指挥,排队间隔1米以上有序进入测温通道测温。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方可入校。体温异常学生到临时隔离点前复检区,由测温人员进行复测,体温正常的可以入校,复测体温异常迅速带入临时隔离点。工作人员询问14天内出入情况和接触情况并核查登记,学生要如实回答。
        2、测温正常后进入校园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前行,进入班级时先在教室门口由班主任进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班级,做到入室即静。平时做到不串班、不扎堆、不接触、不追跑。
        3、每天进行晨午晚检,班主任老师会有序组织学生逐个做好体温检测及情况记录。
        4、所有家长不得给孩子送餐,学生一律在校就餐。各年级按学校统一规定的就餐时间以班为单位排队进入食堂,先洗手,然后排队取餐,在指定位置就餐。就餐中不交流、少说话,避免交叉感染。用餐结束后,检查桌面保持干净,将剩饭菜倒进泔水桶,餐具放入相应回收桶。用餐结束后食堂对全部餐具和就餐环境进行消毒。
        5、放学时各班学生有序排队,行走时与他人保持一定间距,做到不接触。放学后或假期期间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6、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在家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换衣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
        家长朋友们,我们正全力地做好开学准备,等待孩子们归来。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敬请家长认真阅读以上内容,努力克服困难,切实做好相关准备。衷心感谢家长对学校防疫工作和开学工作的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共同为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和学业进步保驾护航。

                                曾都区万店镇中心学校
                                     2021年2月24日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