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133|回复: 0
收起左侧

[阳光交通] 又开两条专线!前进社区学生“定制公交”受追捧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1-3-9 10: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宁宁 于 2021-3-9 10:21 编辑

      近日,城南新区前进社区增开了两条学生上学、放学“定制公交”线路。
    交.png
      自2020年11月2日开通前进社区御山墅小区至白云湖学校的“定制公交”专线以来,乘坐该车辆上学、放学的学生日渐增多,“定制公交”出行模式受到广泛欢迎。学生和家长对待“定制公交”的态度,从刚开始的“观望一下”、“试一试”,变成了“大力追捧”、“非常好”,甚至许多家住在职院等非沿线地方的学生家长也找到社区,要求增开“定制公交”线路。为回应学生家长的诉求,经过社区大量开展组织协调工作,市公交公司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根据学生的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时间等需求信息,于2月27日和3月3日增开了两条前进社区至白云湖学校的“定制公交”专线。三条经过不同候车点的线路,满足该社区内家住不同方向的学生上学、放学乘车需求。
    交1.png

       “妈妈再见”,“再见宝贝”……无论刮风下雨,每天早上,“定制公交”车应约而来。在前进社区内各候车点,学生们背着书包排队依次刷卡上车,家长们趁此机会聚在一起聊聊家常,目送自家的孩子上车后坐好,车辆启动,挥手告别。     “真香啊”,一位年轻的家长笑着说。“社区征求定制公交的意愿时,我其实是不信任的,孩子小,放心不下。虽然跟着别人报了名,但只是打算为孩子上学多留一种出行方式可供选择,想着自己方便时就自己送,自己万一送不了时可以让他坐公交车去,有公交车总比没有好吧。没想到啊,从此依赖上‘定制公交’了,都是那么大的孩子,既是邻居又是同学,每天一起等车一起坐车去学校,孩子别提多开心了,根本不要我送了。而且‘定制公交’定时、定点、定线运行,候车点就在家门口,我只需要按照时间,在早上提前一点把孩子送到站点候车,看着他上车去,晚上提前一点在站点等他下车,把他接回家中。最关键的,公交车又安全又干净,司机的态度也都不错,管理上正规,学生安全有保证,感觉我们当家长的负担减轻了许多。”
    交2.png
      接下来,市公交公司将根据学生需求,继续与社区、家长协商,优化“定制公交”的时间和班次,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学生公共交通安全出行保障工作,营造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安全出行环境,全面为学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1年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行“定制公交”,“定制公交”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符合公共交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目前,市公交公司正在大力推行“定制公交”,将其作为2021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其实不仅是学生和上班族的出行可以“定制”,所有企业、商超、机关单位、生活区、商业区人员的工作、生活、购物出行,都可以通过“定制公交”这种节约高效的方式得到满足。当前,公交工作人员正在主动与各小区、各社区、各学校、各厂矿单位联系,分片建群征集开通“定制公交”需求信息,根据市民的出行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并推荐“定制公交”保障方案,满足市民的生产生活出行需求。如果市民有达到一定规模的群体性出行需求,也可以自发组织起来,与市公交公司联系协商开通“定制公交”方案。
    交3.png
      根据在现场观察发现,“定制公交”开通后,社区内道路尤其是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得到了很大缓解。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前进社区“定制公交”开通运行四个月以来,已经产生了多方共赢的良好效应,受到了社区、学校、家长、学生等各方好评:对学生来说,上学、放学出行得到了极大方便,提高了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许多原本需要转乘和走路去学校的学生,现在都能乘坐公交车直达;对家长来说,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再也不是“硬性任务”,肩上的负担得到减轻,可用于工作、生活的时间和精力都更加充裕,工作和生活的质量都得到大大改善;对社区来说,交通压力得到大大缓解,社区邻里关系及社区治理工作大受裨益,社区安全性和群众满意度都得到提升;对学校来说,校园周边的管理压力大大降低,学生出行的安全性得到了保证,又能避免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受到不良的社会影响和侵害,能够接受公交车上遵德守礼、文明礼让的公益氛围熏陶,与小伙伴们团结友爱、共同成长,培养出独立完善、积极向上的社会人格。(市公交公司孙增供稿)

    返回交通运输在线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