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389|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东关学校开展一、二年级期末素养监测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1-10 11: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2-1-10 11:15 编辑

      初秋至寒冬,转眼间一、二年级“小豆包们”迎来了期末考试,但是这一次,它有些不一样......
      为了深入贯彻“双减”工作要求,曾都区东关学校于1月5日—7日举办了一、二年级数学无纸笔化趣味通关测试活动。让学生在趣味活动中巩固所学,锻炼孩子们的“读写算,思说做”能力,促进综合素养的发展。
    集思广益  精心设计
      学校组织了一、二年级教师对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反复研讨,老师们齐聚一堂为设计出趣味、科学的闯关活动出谋划策,老师们别出心裁,精心设计题目和游戏形式,制定具体目标和评价要求,让学生们在闯关过程中体会学习的乐趣。

    齐心协力 完美准备
      为增加闯关的趣味性,老师们不但设计了丰富有趣的闯关项目,还精心准备了闯关道具,提前布置好闯关现场,改造成充满乐趣与挑战的知识乐园!









    整装待发 轻松应对
      学校还特意准备一张张闯关卡,瞧!孩子们手持满怀关爱的闯关卡,井然有序的在考场外排队,等候!既紧张又兴奋!

    一年级活动现场
      考场相逢无纸笔,素养展示乐答题。
      教研室领导到场观摩指导,学校领导在现场鼓励孩子们,她们温暖关怀的表情,让孩子们心中充满暖意,更加热情的答题,展现自我。
    30.jpg






      围绕实际操作、口算、生活中的数学三个方面,一年级的数学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时效性高、检测性强、趣味性浓的活动。
      第一关:我会数
        熟练数出20以内物体个数,并在计数器上拨认5个20以内的数。



      第二关:我会算
        计算是数学学科课程要求学生掌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瞧!孩子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计算多么熟练!书写多么规范!令人赏心悦目。


      第三关:我会认
        辨认图形与方位,瞧!都轻轻松松过关啦!

    二年级活动现场
      用愉快的方式展现同学们的学科素养,既能考察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又增加了趣味性。二年级的老师们根据小学数学学科素养标准,结合二年级学科知识及学段目标,本次素养测试主要分三个关卡进行。
        第一关“我会算”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个100以内加减法计算以及50个乘法计算。同学们又快又准,基本功扎实,惊喜不断!

      第二关:“我会操作”,
        同学们自己动手量一量实物的长度、拨一拨钟面以及摆一摆卡片。看,心灵手巧我最棒!



      第三关:“我会认”
        按照要求辨别出线段、角以及说出角的各部分名称。

    收获满满
      一个个带着孩子姓名的果实挂在碧绿的成长树上,此时正是他们最珍贵的童年岁月,一张张洋溢的笑脸,一份份成长的见证,孩子们用童真的绿色去酿造未来富有的金秋!

      乐学促善思,会学能巧用。此次测评活动,是学校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改革评价方式的重要举措,全面展示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和学习素养,同步完成了对教师教学效果的量化评估。东关学校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研究,不断丰富测评模式,将“五育”融会贯通在日常教学中,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学习的喜悦感,增强自信心,真正做到减负增效!

    来源:东关学校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