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908|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鹿鹤小学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1-19 14: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年度,曾都区鹿鹤小学以稳定促发展,坚持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把抓牢学校基层党建作为第一主体责任,把抓好学校基层党建作为做大政绩,以“第一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全校各项工作为第一要务。


      我们秉承“博 雅 健 进”四字校训,围绕“创一流校风、建一流队伍、造一流环境、争一流质量、育一流人才”的办学目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党建引领、服务中心”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均圆满完成,在省、市、区各级组织的活动中均取得了好成绩。
    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规范党支部基层阵地建设。
    1、明确了班子成员和所有党员干部的责权清单,岗位职责。为全体党员制作党员示范岗牌子,严格做到党员示范六好标准,从我做起,对我监督,时刻不忘履行党员承诺。
    2、2021年党费收缴工作顺利完成,完成2022年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和2021年度党员年报统计工作。
    3、继续加强了人员管理和制度建设,促进学校管理更加规范。
    4、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大力培养发展对象,经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批准朱玉乐同志和樊远航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
    5、党支部内号召所有同志重视并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支部书记定期督促检查,力争学员活跃度和积分有大幅提升。




    6、为支部全体党员订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丛书,如《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组织全体党员定期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




    7、认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教师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不断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切实维护学校各项工作的政治安全、思想团结和社会稳定,努力提高学校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育现代小公民而不懈努力。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分析研判、应急处置、报告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支部党建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签署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加强对所属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尤其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党员教师网上言行,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同时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及局党组统一部署的工作。


    (二)扎实进行“三会一课”。
      一是学习方式灵活多样。主要采取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书记讲党课与支部党员讲微党课、专题学习与集中讨论、作学习笔记与撰写心得体会、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等学习方式,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二是学习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区委区政府和局党组会议精神,通过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了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三是学习行动领导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干部带头讲党课、干部带头发言、干部带头行动,为全体教职工做出示范。目前我校干部、教职工队伍稳定,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全体教师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三)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和支部工作计划,按照一月一进行,本年度共组织12次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计划及安排表,明确了干部此项工作的任务和职责。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交流发言、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活动,党员教师深刻领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含义,大家表示要时刻以党章党规来规范行为,以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来武装头脑,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严格落实每月的教育主题,从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主要负责人、大致活动的安排等,都作了详实的计划和安排。其中每月的教育活动,主题鲜明,与学校工作结合紧密,避免了交叉或者重复,不过多增加党员的额外负担,也便于落实。


    二、“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党风廉政建设一直都是学校支部工作的重点,学校成立了党风行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落实了党政一把手“一岗双责”工作职责。
    本年度多次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建设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领会反腐败的相关要求和相关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列出每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强化了防控措施,确保权力在阳光下健康运行。通过专题报告、专题培训、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深化廉政学习;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家长和教师意见,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定期进行专项工作督查,重大事项先商讨再决议;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廉洁办学,廉洁从教,廉洁自律”这一主线的始终。引导监督全体党员教师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四有”合格党员。


    三、扎实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以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1、把学习党史活动与学习新思想、爱国主义教育、经典诵读等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常规课堂教学中,增强课堂教学思想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2、组织我校三至六年级学生前往英雄江城武汉开展红色研学之旅,学习革命英烈事迹,感悟历史伟大成就。
    3、注重收集了解我校困难师生、留守儿童、残疾学生等需求,做到定期帮扶。
    4、校园文化有内涵,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充分挖掘校园红色育人资源,广泛开展主题歌咏传唱、主题演讲以及美术书法作品展、主题手抄报等。




    5、传承红色基因,上好一堂党史课,培育时代新人。支部书记做到带头讲党史课。同时在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随州市教育局、随州市电视台、随州市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礼赞建党百年系列师生比赛活动中,鹿鹤小学捷报频传,收获满满。在“诵读中华经典,礼赞建党百年”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中,学校党支部组织33名教师参加集体诵读活动,获得教师组第二名;在“颂歌献给党,唱响新随州”中小学教师歌咏比赛活动中,熊小飞老师获得第三名;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小学师生演讲比赛活动中,张显睿老师获得教师组第二名。鹿鹤小学教师用饱满的热情与优异成绩,彰显曾都教育风采,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6、开展“红领巾学党史”活动,落实“五个一”的主线任务,宣讲党史故事、欣赏红色剧目、交流活动心得、支部书记部署学习活动、少先队辅导员讲话。进行党史学习主题升旗仪式,广播宣传教育及开展一系列中队主题队课和同唱一首红歌等系列活动。
    20.jpg



    7、学习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到田王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随州分公司市场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和创”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洛阳镇九口堰革命老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总之,一年来通过支部党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和落实,支部全体党员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岗位上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党建工作创新和深入不够;二是学校一些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三是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抓落实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上级关于教育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我们将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支部作风建设,夯实思想能力基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作风基础;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党员教师素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开创支部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来源:鹿鹤小学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