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083|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鹿鹤小学2022年度十件热点大事回顾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12-29 17: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年度热点十件事 未来可期新征——鹿鹤小学2022年度十件热点大事回顾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
    回首2022,收获满满
    每一位鹿鹤人
    凝心聚力,笃行致远
    微光成炬,汇聚星河
    每一个高光时刻
    感谢奋斗的你
    展望2023,未来可期
    让我们
    奋楫扬帆再出发
    昂首阔步启新程


    01
    清风满园立美德 ,廉洁育人铸栋梁
    ——鹿鹤小学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清廉学校建设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清廉随州建设的重要环节。鹿鹤小学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和实践方法,大力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深入扎实地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廉为本,建设清明政风;以德为先,营造清净校风;行为世范,创设清正教风;启智润心,树立清新学风;家校共育,传承清朗家风,推行“八一”特色活动,打造“五清”品牌。先后开展了“书清廉绘清廉”“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红歌润童心,廉洁进校园”“青年话清廉”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9月16日,首批曾都区“清廉学校”建设试点学校现场观摩活动在鹿鹤小学举行。观摩团对鹿鹤小学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经验和亮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02
    翰墨雅韵满校园,“悦”读相伴品书香
    ——鹿鹤小学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鹿鹤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深入开展书香校园文化活动,学校成立了书香校园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了开放式“清廉书吧”,给每个班级建立了“图书角”,各个班级也确定了领读员、图书管理员等自己的读书组织。学校还举行了师生“读一本好书”活动、讲书活动、经典诵读活动、读书征文、手抄报诗配画等活动,开展了学生“共享图书”、老师“你读书,我买单”活动。11月2日学校举行了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引领学生开启阅读之门,点燃“悦”读之趣,浓郁的书香充盈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03
    同台竞技展风姿,争做时代领路羊
    ——鹿鹤小学参加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

    11月7-8日,2022年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开赛。随州赛区的赛点设在鹿鹤小学录播室,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3名随州地区辅导员代表同全省的同行们同台竞技,市区两级团委领导亲临现场给予鼓励和指导。经过紧张、激励角逐,我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崔永陈老师荣获省第五名。2022年,我校少先队工作喜获丰收,我们不仅收获了124名优秀的新队员,收获了鼓号队,还收获了省市区各类荣誉奖章,有力地助推着我校在特色之路上高速发展。





    04
    爱心燃希望之光,助学圆放飞梦想
    ——鹿鹤小学承办随州市第二届“新华杯”十佳资助育人先进工作者风采展演活动

    继我校荣获区、市两级“学生资助标准化建设单位”荣誉称号后,2022年8月30日,随州市第二届“新华杯”十佳资助育人先进工作者风采展演活动在我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市教育局王桂兰局长在会上对资助工作作了重要指示,鹿鹤小学聂前进校长作了欢迎致辞,来自各县市区兄弟学校的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们一一登台展演风采,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我校教师黄晓玲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随州市“十佳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者”。





    05
    同课异构显匠心,互研共建好课堂
    ——鹿鹤小学开展“鹿鹤杯”同课异构教学能手比赛活动

    每个学期的“鹿鹤杯”教学能手比赛活动都是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年度共43名教师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老师们按照新课标要求在课前认真研读教材和教参,明确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实施教学的方法措施,参赛教师同课异构的教学设计呈现出各自独特的见解,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真是百花齐放,各领风骚。





    06
    暑期培训赋技能,学思践悟再起航
    ——鹿鹤小学举行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8月25日—29日,鹿鹤小学举行了为期五天的教师全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线上自主培训和线下集中培训两方面结合进行。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聂校长讲授党课,杨校长组织学习新课标,分享了教学经验心得,刘校长对班主任工作及德育安全方面进行了培训,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冯光廷教授对教师的自我发展进行了解读,六位优秀班主任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六名老师交流了读书心得。“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的思想认识,丰富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收到良好的效果。









    07
    双项课题并蒂开,深耕厚植绽芬芳
    ——鹿鹤小学开展课题研究活动

    2021年11月立项的湖北省教育学会组织的书法课题——“学生书法练习意志力的培养研究”子课题已实施一年有余,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组织教师参加各种书法培训,以提升教师书法教学水平,为学生做好示范。学校通过提高认识、发掘亮点、培养兴趣、成果展示等各种方式,培养提升学生的书法练习意志力。目前书法课题已顺利进入结题阶段。

    学校“新时代小学思政课题实现立德树人策略”课题2022年9月被湖北省教育厅成功立项为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随州市获得成功立项的学校或单位仅仅5所,鹿鹤小学是其中唯一的一所小学。学校将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契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研、学更上一层楼。







    08
    缤纷“五节”助双减,童心飞扬趣时光
    ——鹿鹤小学开展“语文节、数学节、英语节、体育节、艺术节”活动

    “爱上语文 经典有约”语文节、“爱上数学 智慧同行”数学节、“爱上英语 快乐相伴”英语节系列活动是每个学期孩子们翘首期盼的盛宴。活动丰富多彩、趣味横生、形式多样,拓展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5月9日上午,鹿鹤小学首届校园足球嘉年华暨班级联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举行了趣味足球比赛,三至六年级举行班级联赛,历时三周的活动成为孩子们难忘的美好时光。5月31日,学校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幸福向未来”“清风校园 缤纷童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师生16个节目异彩纷呈,同时开展了作文、书法、绘画、科技小制作展览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的才艺素养,丰富了师生的校园生活。











    09
    完美教室造氛围,特色环境助成长
    ——鹿鹤小学开展“完美教室”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各班级文化建设,为鹿鹤学子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丰富我校办学文化底蕴,10月,我校开展了“完美教室”建设活动。学校出思路,处室细策划,班级重创新,27个班级在班主任的策划下按环境美、文化美、特色美的要求精心设计、完美装扮。学校领导组成验收组对活动进行了验收评比。通过活动的开展,每间教室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每个角落都洋溢着育人的气息。













    10
    凝心聚力做服务,环境育人新担当
    ——鹿鹤小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

    一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精心优化校园环境。阶梯教室、党建会议室焕然一新,“鹿鹤同春”外墙彩绘彰显着学校的文化底蕴,精心布置的宣传橱窗、楼道、廊道、门厅、办公室、教室成为师生励志人生、陶冶情操的精神园地。学校将继续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力争给师生创设温馨、舒适、安全的工作与学习环境,为办人民满意学校做出贡献。







    10.jpg

    图文:邓芝兰、崔永陈、颜爽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