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452|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随州一中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隆重举行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3-1-12 16: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1月11日下午,随州一中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在图书馆四楼顺利举行。本次荣退仪式旨在感谢十五位老教师们多年来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通过座谈交流,引导青年教师科学进行职业规划,快速成长,最后希望退休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11.jpg
        本次荣休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德勇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勇,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波,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志强,2022年退休教职工申长春、廖承勇、陈建武、周可华、何祖兰、周忠家、曾存军、张怀雁和王道弘十五位老师和2022年入职的16位青年教师出席本次仪式。
    12.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十五位老教师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无私的奉献书写光辉的历史,用无悔的青春演绎不平凡的人生。”沈德勇怀着对对十五位老教师的无比崇敬和感激说道。
    13.jpg
        首先,梁勇为退休老师颁发学校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同时会议室内播放着特意为老教师们选取的背景配乐。
        接着,申长春、陈建武等十五位退休教师依次发表感言。申长春老师一直到退休前都担任着班主任,几十年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大家学习的楷模。申老师首先对随州一中这个最佳工作平台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恩随州一中让我等在此成长、发展,直至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随州一中一直是我们的幸福家园,是我们快乐的源泉。”同时,申老师也对以梁勇为首的党政班子和同仁们表达了内心的感激。最后他也祝愿随州一中的未来更加辉煌!
    14.jpg
        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陈建武老师,让毕业多年的学生都难以忘怀。陈老师回忆起刚到随州一中工作时亲自刻钢板的经历,对青年教师谆谆教诲,勉励青年教师要肯吃苦,肯下功夫,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科教接力学公堂,八十春秋未彷徨,传道需尽平生力,授业何顾头上霜,放眼笑看桃李满,俯首自有粉末香,莫道三尺清风无,更喜今日状元郎。”最后他祝愿一中欣欣向荣,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老教师们虽然退休,但仍然关心一中的发展,关系青年教师的成长,他们的人格和魅力深深地影响着在职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应当继承和发扬老教师们的优良传统,增强教师荣誉感,一心忠诚教育,一生执着教育,一切奉献教育。
    15.jpg
        感动于老教师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新入职教师叶秋子作为代表发言:“入职以来,在随州一中的这段时期,我无不从日常生活中感受到老教师们的爱岗敬业和教育热情。教书育人不仅在于教书,更要注重育人,这是在老教师身上我最能感触的点,如今我作为新班主任,也会时常与学生交谈,不仅仅谈关于学习上的困扰也会主动去关心学生在生活中的困扰,努力向老教师靠拢。”
        仪式最后,梁勇发表重要讲话。梁勇首先对老教师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奉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谈道,借此机会,想和大家说三句话:
        “第一句是感谢。你们二十多岁初露锋芒,三十多岁挑起大梁,四十多岁为人师表是榜样,五十多岁风采依旧是榜样,几十年来,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奉献了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了自己大半生的心血,如今桃李满天下,可以说值得骄傲,劳苦功高。
        第二句是珍惜。人生贵在惜缘,我很珍惜同大家一起共事的缘分,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珍惜同大家共事所结下的这份情谊。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当好大家的好兄弟、当好大家的勤务兵,任何时候,大家有什么用得上我的地方、需要我做的,我定会尽全力跑好腿、搞好服务。
        第三句话是祝福: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祝福你们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祝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儿孙绕膝、家庭幸福、笑颜永驻、健康快乐!”最后梁勇表示,退休政策可以让大家进入一个新阶段——一个可以更加自由选择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新阶段,如果身体和家庭方面允许,老教师们可以继续在岗位上发挥作用,否则,也可以选择保养身体,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仪式结束时,沈德勇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衷心祝愿:“老师们,朋友们,伴随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地希望15位退休教师‘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真诚地祝愿15位退休教师心情舒畅、老有所乐、健康长寿!也顺祝在座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16.jpg
        会后请领导班子与退休教职工合影留念,并向退休教职工赠送纪念品,学校后期将为退休教师们制作相册。
    文/图:魏友、任宝芊、汪建铁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