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正风立德精医术 ——随县小林镇卫生院发展纪实

2019-3-12 16:39| 发布者: 知足而乐| 查看: 6505

摘要: 正风立德精医术——随县小林镇卫生院发展纪实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叶大强 胡国宇  近年来,随县小林镇卫生院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观念和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打造群众满意医院这一目标, ...
正风立德精医术
——随县小林镇卫生院发展纪实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叶大强 胡国宇
  近年来,随县小林镇卫生院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观念和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打造群众满意医院这一目标,致力于改善就医条件、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培养引进技术人才,积极开展多项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了喜人成绩,在乡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事业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A 强化党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
  小林镇卫生院把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进一步打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
  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按照活动要求,围绕主题,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新修订《宪法》知识,大力宣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在全院形成学法知法的好风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到河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警示教育。动员全院职工手机微信关注“清廉随州”“清廉随县”等公众号,通过这些平台,时刻了解反腐倡廉工作动态,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等各项要求的自觉性。在活动中,院支部重点强化干部政治理论和党纪国法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纪律红线不能碰、法律底线不能越的观念。
  以创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为契机,认真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和医院文化建设。引导全院医务人员大力弘扬“患者至上、服务第一,精益求精、质量第一”的精神。召开了首届医师节座谈会,对5名院内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激励全院医务工作者不断为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为医院和谐快速发展,营造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结合医院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既有党务相关的学习交流,更有融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到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及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等活动,使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
B 加强质量管理提高服务能力
  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强化重点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使医疗质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规范门诊医生诊疗行为,对高热、肿瘤、骨折、不明原因发热、急腹症等危急诊病人严禁在门诊治疗,必须由接诊医生立即护送到发热门诊观察或住院部治疗,危急病人转院必须报住院部主任同意,业务院长批准方可转院。
  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技术水平,对目前不能开展的手术经与患者及家属协商请上级知名专家来院进行会诊和手术,为患者带来了方便,节约了资金。同时,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梯队,先后选派了2名医务人员到河南桐柏县人民医院进修放射和心超等。
  服务创新,突出专科特色,重点加强对国医堂的建设。采取中药煎药机煎药,配合中西药物,采取神经阻滞、小针刀松解、针炙、推拿、牵引、功能训练等综合方法进行治疗,临床效果反应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凸显。
  先后投入30余万元在住院部安装了制氧机和中心供氧及负压吸引设备,提高了服务质量;投入10余万元购置了一台心电图机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设施,使科室设施设备逐步完善到位。
  通过深化分配机制改革,推进人才培训、规范医药和医疗市场、推进公共卫生体系上新台阶及提高医疗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等工作的完善,2018年门诊诊疗5.1万余人次,住诊4809人次。
C 树立为民意识维护患者利益
  该院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切实关注民生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争创“群众满意”的医院。
  开展“堵漏洞、严管理、优服务、提质量”活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对自查发现的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和开“大处方”“大剂量”现象本着不走过场,重在实效的原则,做到边查边改边建,逐条分析产生的原因,深入研究整改措施,严防踏“高压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使医保政策惠及民生。
  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为落实上级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减轻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成立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治小组和医疗服务管理小组,对全镇患病贫困人口进行了动态管理,对救治的贫困人口能精准识别,提供便捷服务。全年有867人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医院减免金额达5.7万余元,使贫困群体“就医难”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加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定期开展卫生巡查。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4次,主要是对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及学校饮用水卫生进行巡查指导;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巡查29次,主要是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了巡查指导;开展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巡查,对辖区内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巡查44次;开展公共场所巡查指导,对辖区内美发店、美容店进行巡查指导28次,为全镇居民和社会的卫生安全提供了保障。
  小林镇卫生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与时俱进,乘势而上,优先抓医疗,重点抓质量,以提高全镇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推进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