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重磅改革!随县广水曾都各设党政机构37个!

2019-3-15 14:45| 发布者: 茶语| 查看: 10599 |原作者: 黄芳芳

2月14日,随州市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对全市机构改革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报道:重磅!随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共设47个党政机构!

近日,随县、广水市、曾都区机构改革方案全部出台。


640.png
随县
机构改革方案

    随县机构改革将于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为建成“五个随县”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随县本轮机构改革后,共设置:
党政机构37个
调整优化县委机构和职能

一建立健全和优化县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

组建县监察委员会
将县监察局的职责,以及县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和预防职务犯罪等反腐败相关职责整合。组建县监察委员会,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不再保留县监察局。
组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
将县委法治随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交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承担。
不再保留县委法治随县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组建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与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组建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公室,与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将县外事侨务旅游局的外事管理职责划入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不再保留县外事侨务旅游局。
组建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组建县委审计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
将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政策研究室。
县委办公室不再保留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将县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公室。
县委办公室不再保留县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将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县委财经委员会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政策研究室。
县委办公室不再保留县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组建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县教育局。


二加强县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

县委办公室统一管理机要保密工作
县委办公室对外加挂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县国家保密局)、县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国家密码管理局)牌子。
不再保留县委机要局(县密码管理局、县专用通信局、县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县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统筹负责机构职能编制工作。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县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
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公务员局)的公务员综合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对外加挂县公务员局牌子。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再保留县公务员局牌子。
县委组织部统一管理老干部工作
将县委老干部局由设在县委组织部调整为在县委组织部挂牌。

县委宣传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工作
将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县版权局)的新闻出版管理职责和有关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县委宣传部。
县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县新闻出版局(县版权局)牌子。
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不再保留县版权局牌子。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统一管理民族宗教工作
将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由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挂牌调整为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合署办公,列入县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县政府机构个数。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统一管理侨务工作
将县外事侨务旅游局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对外加挂县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
将县外事侨务旅游局的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归县侨联行使。

三其他调整优化的机构


将县委政策研究室由在县委办公室挂牌调整为县委工作机关。

将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由在县委组织部挂牌调整为县委工作机关。

将县信访局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的机关调整为县委工作机关。

县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县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牌子。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对外加挂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

优化县委办公室职责。将县档案局(县档案馆)的行政职能划入县委办公室。县委办公室对外加挂县档案局牌子。县档案馆仍作为县委直属事业单位。

优化县委组织部职责。县委组织部对外加挂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牌子。不再保留设在县委组织部的县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


四不再设立的机构

不再设立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职责交由县委政法委员会承担。不再设立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职责交由县委政法委员会、县公安局承担。
五保留的机构

保留县委政法委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县委工作机关。

调整优化县政府机构和职能

一新组建或重新组建的机构

组建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将县科学技术局(县知识产权局、县地震局)的职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商务局)的职责,以及县外事侨务旅游局的外国专家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对外加挂县商务局牌子。不再保留县科学技术局(县知识产权局、县地震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组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将县国土资源局的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乡规划局、县测绘局)的城乡规划管理、测绘管理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县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农业局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不再保留县国土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再保留县城乡规划局、县测绘局牌子。
组建县水利和湖泊局
将县水利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职责、县移民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县水利和湖泊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水利和湖泊局对外加挂县河湖长制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移民局。
组建县农业农村局
将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县农业局(县水产局、县防治重大疫病指挥部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县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县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将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将县农业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县交通运输局。
不再保留县农业局(县水产局、县防治重大疫病指挥部办公室)。
组建县文化和旅游局
将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职责、县外事侨务旅游局的旅游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文化和旅游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外加挂县广播电视局、县体育局、县文物局牌子。
不再保留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组建县卫生健康局
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县民政局的老龄工作职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卫生健康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保留县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县卫生健康局承担。
不再保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不再保留设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将县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整合,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组建县应急管理局
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县水利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水旱灾害防治、县农业局的草原防火、县林业局(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科学技术局(县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整合,组建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不再保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局不再保留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牌子。
组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将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职责,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县科学技术局(县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保护职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等职责整合,组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加挂县知识产权局牌子。
镇(场)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纳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统筹考虑。
保留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组建县医疗保障局
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生育保险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整合,组建县医疗保障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组建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将县城镇管理综合执法局的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风景园林管理等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城市管理执法职责整合,组建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不再保留县城镇管理综合执法局。
组建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将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府绩效管理办公室)的职责,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及政务信息化管理职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的电子政务建设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外加挂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府绩效管理办公室)。不再保留单设的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重新组建县发展和改革局
将县发展和改革局的职责、县粮食局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县发展和改革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外加挂县粮食局牌子,不再保留县推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县粮食局。不再保留设在县发展和改革局的县物价局。
重新组建县司法局
将县司法局的职责、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县司法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不再保留设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二调整优化的机构


将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由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挂牌调整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外加挂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人民政府研究室、县人民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县石材产业发展办公室牌子。

县财政局对外加挂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县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优化县审计局职责。将县发展和改革局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县财政局(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划入县审计局。

优化县林业局职责。将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划入县林业局。县林业局仍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管理。

三保留的机构

保留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统计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同时,改革方案还对党政直属事业单位实施了限额管理,并进一步规范了党政派出机构设置。







广水市
机构改革方案

2月25日,广水市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对全市机构改革作了安排部署。
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其中市委机构11个(含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0个),市政府工作部门26个。
中共广水市委机构设置表





广水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表





这次改革具体有哪些内容?
改革后的机构如何设置?





































曾都区
机构改革方案

3月1日,曾都区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对全区机构改革作了安排部署。
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其中市委机构11个(含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0个),市政府工作部门26个。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