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病倒在工作岗位上随县好民警郭立,祝他早日康复!

2019-4-1 17:23| 发布者: 夏夜暖风| 查看: 8981

铮铮铁骨铸警魂

---记随县公安局唐镇派出所所长郭立

记得随县公安局拍摄的微电影《常·回家》吗?

这部作品的主要创作原型之一

就是随县公安局唐县镇派出所所长郭立

今天,我们又一次为他的事迹感动!
$ s/ e, h" g* [* z' H

微电影《常·回家》  剧照

“在这大好的春光里,我却躺在病床上,不能同战友们一起工作,反倒让领导和战友们牵挂,添了不少麻烦!”病床上的郭立紧紧握着专程来汉看望他的随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红申的手,语气中带着歉意与自责。
5 `# S' c6 ?. R, G$ g4 y



刘局长看到昔日血气方刚的“猛将”,如今虽被无情的病魔折磨消瘦了70多斤,但意志力依然旺盛。他关切地询问郭立病情医治情况,以及遇到什么困难,郭立微微一笑,像是有意回避,不愿向领导提要求。7 @  U: `2 @& q  ?+ a2 b* r2 o


这时,站在一旁的妻子如实向刘局长汇报情况,她最担心的是后期治疗费没有着落,为了给心爱的丈夫治好病,除去医保报销外,前期化疗、移植自己已经用去七十多万元,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2 E, ~  e( {' i2 Z

4 w/ W3 X, f7 u& N& g5 u; x; e

刘县长当即表示,“针对你的困难组织不会不管,社会不会抛弃,我们将积极向上级汇报,采取多种途径解决,我们决不能让战友们流血、流汗、再流泪。”
这是发生在3月27日发生在武汉协和医院感人的一幕。
超负荷工作,他是累倒的
郭立年轻有为,33岁就当上派出所所长,是新随县最年轻的派出所所长之一。唐县镇是随县人口最多,治安环境最复杂的乡镇,能在这里任所长,足已说明他具备非凡的工作能力。

提及郭立,教导员郭建成是这样概括的,他是一位好领导、好搭档、好战友、好兄弟。在询问他的病因时,副所长肖飞抢着发言,“2018年初,那阵子所里事多,郭所长以队为家,一个多月未回过家,若有点时间他总安排兄弟们休息,晚上实在困了,他就临时躺在车里迷一会,人毕竟不是机器。”


郭立的全家福 6 T2 Q) G; P: ]1 X
教导员郭建成叹息道,“后来,他反反复复出现身体乏力、夜间低烧等症状,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硬扛着。后来在兄弟们反复催促下他才去医院检查,后在武汉协和医院确诊为白血病。”! U9 W2 G, {/ |* P2 V


工作中,他是“拼命三郎”

不管是2008年郭立在新街上路拦截盗窃摩托车团伙的皮卡,被对方乱棍打伤肩膀,至今落下残疾;还是曾经因为所里警力不足,带上有身孕五、六个月的妻子凑人头,前去拦截南郊一名杀人犯,导致妻子被撞倒在地上,都体现了“拼命三郎”的精神。$ \9 ^* L) a& P9 B* G



同时,郭立在万福店派出所时救援黑龙口水库落水群众时,为争取时间,他跳过沟渠,导致脚跟骨折后,至今落下后遗症···从警以来他一直在基层岗位上埋头苦干,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带队伍,他也是一把好手。郭立不仅自身素质过硬,他更懂得珍惜和培养人才。他不仅带出了冲进火海抢煤气罐的警界英雄舒明,还特别注重对青年民警的培养,五年间先后培养出了两名所长和几名副职干部,全所8名干警荣立个人三等功7人。

数字和奖牌见证郭立的工作

自郭立主持唐县镇派出所工作后,5年里,派出所共接报警2000余起,办理刑事案件300余起,破案200余起,逮捕起诉100余人。办理治安行政案件400余起,其中当场调解176起,处理违法行为278人,救助115起,严厉打击了各种违法犯罪分子,确保了一方的平安。

郭立与女儿

郭立带领大家经常加班加点、吃苦耐劳,超额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综合排名第一,并集体荣立三等功一次。担任唐县镇派出所所长5年,唐县镇派出所业务工作一直在全市公安机关名列前茅。

郭立与妻子

在唐镇派出所荣誉陈列室里,墙上悬挂的奖牌,柜子里摆放证书不下30块(本),教导员郭建成说,“这些多数是近5年的奖牌。”在历练过程中,郭立个人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嘉奖,唐县镇被市局、县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二次,被随县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公安机关210行动计划示范试点单位”……
战友们非常关注郭立病情,想念着好所长,坚信这个硬汉子一定能战胜病魔,挺过难关,早日归队,着上那身合体的警服;辖区的群众也翘首以待,盼着心目中的好所长快点回来,想听听他与百姓促膝谈心,贴心的话语。
希望郭立击败病魔!
早日康复!
尽快回到他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来!!!0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