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别样过中秋 ——小长假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瞥

2019-9-16 09:31|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7131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宋昕益 刘帆
  中秋时节,万家团圆。在随州城南高铁片区、铁树棚改等项目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在劳动与奋斗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城南,发展中的热土。随着汉十高铁开通日渐临近,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及配套道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全力“保通车”,7月底以来,市城投公司及施工单位加快推动站前广场、周边道路等建设进度,确保10月15日前进出站车行、人行通道与高铁站房无缝对接。
  9月13日,中秋节。当天,中铁十一局随州高铁南站站前广场项目部技术总工夏九林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和各劳务班组负责人商量安排当天的施工。“距离‘保通车’目标时间节点仅剩一个月时间,我们增加人员、机械设备和材料投入,合理安排施工作业,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中秋小长假,每天有近400名工人参与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道路建设。”夏九林说。
  现场看到,站前广场地下室主体结构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广庆路、广贺路连接高铁站房落客平台的匝道桥主体建设正在全力冲刺,工人师傅们正在搭设模板、绑扎钢筋;广庆路正在进行管网开挖施工。
  夏九林说,道路是“保通车”的重要建设内容,广庆路在管网作业开挖中,遇到了坚硬的岩石。对此项目部增加机械设备,采取人歇机不歇的方式,轮班作业,向前推进。中秋节当天,所有施工人员一直奋战到天黑,除了部分住在附近的工人下班后回家与家人短暂团聚外,其余人员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
  中秋节期间,市城投公司的领导干部和项目秘书们也没有歇着,他们值守在项目建设一线,督促建设进展,协调解决问题。
  “2019年9月14日,站前广场施工正常,施工、监理人员在场。”14日上午10时,市城投公司项目秘书蒋智超来到站前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当日施工安排、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项目现场转了一圈,他用手机拍下照片,发送到市城投公司项目建设微信工作群,并用简短文字汇报。
  蒋智超介绍,市城投公司建立了节假日项目秘书值班、巡查制度,自己几乎每次节假日都会参加一次。根据安排,每天上午、下午各到项目现场巡查一次,看施工安排和安全生产等制度落实情况,有问题随时汇报,协调解决。
  高铁小镇建设指挥部、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高铁片区“保通车”建设已进入了最后的决战阶段,建设各方通力合作,各项建设正朝着既定的目标向前推进。其中,站前广场地下室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施工,四周土方回填基本完成;广庆路、广贺路正在全力攻坚,两座匝道桥将于本月底完成施工。
  据介绍,高铁小镇建设指挥部每周对“保通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近期,一方面联系水电气等管线单位,督促落实与广场道路配套施工的各类管道建设,扫清项目建设障碍;另一方面深入作业现场,对施工现状及作业计划进行调查摸底,要求现场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合理挤掉施工水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连续施工,推动项目建设向前推进。
  “凤凰涅槃的荣耀,铁树开花的芬芳。沉淀桑梓的回望,今夜风清月朗。”万家团圆的时候,铁树棚改征迁专班的工作人员也没休息。他们利用被征迁户从外地回乡探亲、团聚的有利时机,抓紧时间上门走访,做棚改群众思想工作,促成早日签约,用坚守和付出为品质随州建设添砖加瓦。
  “7号楼签约率100%!”“16号楼最后一户顺利签约!”……中秋小长假,铁树棚改指挥部办公室传出一个又一个好消息。这个随州中心城区内最大、最典型的棚户区,在各级党委政府、征迁专班的共同努力和真情付出下,正一点点“消除”。
  9月14日中午,指挥部办公室及铁树社区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第二批搬迁楼栋的电网进行迁改。
  15日早上7时许,铁树棚改第二批房屋14号楼正式开始拆除。继8月20日首批7栋7200平方米旧房被拆除后,又一批铁树生活区旧房即将被拆除,两批房屋拆除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
  “中秋节,棚改指挥部办公室人员没有休息,抓紧时间攻克‘困难户’,征迁工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虽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看着棚改工作有序推进,我们觉得是非常值得的。”市城投公司刘帆说。
  在涢水棚改二期、警示教育中心、绕城南路地下综合管廊、站前西路等项目看到,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全身心投入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之中,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着品质随州建设的幸福之花。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市城投公司将对照目标计划,合理采取措施,掀起城市重点项目建设高潮,推动项目早日建成、造福于民,用真情付出绘就品质随州建设最大同心圆。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