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驻村干部胡定锋帮助困难村民打官司终胜诉

2019-12-31 09:45|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5413

 用心为民跑鉴定 顶着压力伸正义
驻村干部胡定锋帮助困难村民打官司终胜诉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常跃耀)12月28日,市广播电视台干部胡定锋将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书送到随县殷店镇九角尖居委会6组村民张恩斌和张丹手中。张丹哭着说:“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感谢党的好干部胡主任,把我们从贫困的深渊中拉了出来!”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胡定锋1991年在原九角尖村驻点时,曾在张恩斌家中住了半年,与这家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张恩斌的女儿张丹成年后嫁到广水市吴店镇。2018年7月10日,张丹的丈夫吴冬虎开机动三轮车不幸翻车,导致坐在车上的村民吴点章右小臂骨折。
  吴点章被迅速送到广水市某医院救治,并于当晚转至武汉市某中医骨科医院做手术。三天后因伤势恶化,又转院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为保伤者生命,协和医院专家立即为其做了右臂截肢手术。至此,吴冬虎一家共为吴点章支付医疗费用近20万元。回到广水后,吴点章请律师将吴冬虎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50万元。为了给吴点章治疗,吴冬虎、张恩斌两家已负债累累,50万元的赔偿,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他们也找了律师,但律师说:“你这个官司,怎么打都是输。”吴冬虎及其家人顿时陷入了恐慌之中。
  怎么办?一方面,受害者吴点章是个59岁的单身汉,失去劳动能力又无人照顾,需要得到赔偿;另一方面,吴冬虎这边根本赔不起。在走投无路之际,张恩斌找到了胡定锋。胡定锋拿着吴点章的病历等资料,找了随州多个外科专家。大家看过资料认为,一开始吴点章只是简单的骨折,不至于截肢,可能是由于医疗事故造成的。只有通过司法鉴定,才能确定吴点章被截肢的原因,从而真正地帮助吴点章和吴冬虎。
  胡定锋自学过法律,于是主动帮助他们打起了官司。他向广水市人民法院提交了司法鉴定申请书,并依法申请将广水市某医院和武汉某中医骨科医院列为共同被告。为了这个案子,胡定锋顶着多方压力,多次开车去广水市吴店镇、随县殷店镇查找证据,并带着吴点章等人去武汉市找专家、做鉴定,自己为此垫付交通费近5000元。
  2019年3月22日,本案司法鉴定在武汉进行,结果显示:吴点章被截肢,是因广水市某医院推诿病人、武汉市某中医骨科医院违规治疗导致医疗事故造成的,两家医院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2019年12月16日,随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由广水市某医院和武汉某中医骨科医院共同赔偿受害者吴点章伤残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共计50万元。
  编后:从2018年7月至2019年12月16日,历时一年半,案子得到终审判决。受害者吴点章能够获得赔偿,晚年生活有保障;吴冬虎不用作出巨额赔偿,得以避免陷入贫困。胡定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挽救了两个家庭,值得我们学习。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