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抗击疫情 随县安居卫生院白衣天使在这样做......

2020-2-1 12:11| 发布者: 知足而乐| 查看: 12805 |原作者: 知足而乐

摘要: 抗击商情 随县安居卫生院白衣天使在这样做......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徐海洋报道:2020年春节,湖北省全省各大市、县、区、乡镇封锁,因为一场病毒性肺炎拉响了战役! 作为一名疫区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腊月廿九还在酝酿春节假期如何度过,第二天就被一天紧一天的疫情及医院取消休假的通知召回战场,随县安居镇卫生院全体员工逆行返回岗位,严阵以待! 大年初一清晨,大地笼罩在湿冷的空气里,冷冽的北风呼啸,卫生工作群里不是以往新年的问候,而是疫情通报、防控指南、人员安排、县政府传真等,还没踏出家门已经收到各种指令,战士
抗击疫情 随县安居卫生院白衣天使在这样做......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徐海洋报道:2020年春节,湖北省全省各大市、县、区、乡镇封锁,因为一场病毒性肺炎拉响了战役!
     作为一名疫区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腊月廿九还在酝酿春节假期如何度过,第二天就被一天紧一天的疫情及医院取消休假的通知召回战场,随县安居镇卫生院全体员工逆行返回岗位,严阵以待!
     大年初一清晨,大地笼罩在湿冷的空气里,冷冽的北风呼啸,卫生工作群里不是以往新年的问候,而是疫情通报、防控指南、人员安排、县政府传真等,还没踏出家门已经收到各种指令,战士们一直在路上……
     返乡人员的增加,大量发热病人涌向发热门诊,无论是普感、流感、还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发热,都不能确定他们是不是潜在的冠状病毒肺炎,必须做好防护,防止交叉感染,保护自己,保护病人。穿上防护装备,憋闷、口渴、内急都忍着,因为穿脱不方便,脱缷一次增加一次暴露的机会,因为防护物资不足,并不能随脱随换。
    图片1.png
 虽然不是确诊病例的定点救治医院,但在确诊之前都是经乡镇卫生院救治转运的,潜伏期病人更容易让人忽视,医护人员也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义无反顾的冶疗病人、护理病人。只是主动与家人隔离,要家人离开或自己寻找住处,护家人周全。
  乡镇卫生院不但救护病人,还承担社区卫生服务的责任,我们要消毒公共场所、检测各交通要道通行人员体温,宣传防护措施,流行病学调查及隔离观察病例密切接触者,终末消毒患者或疑似病人活动场所,统计上报各种数据,大家在网上看到实时更新的疫情信息、返乡人员动态、隔离流观人数均来自于我们。
   图片2.png
  听到办公室一阵阵的电话铃声吗?看到走廊忙碌的脚步吗?是后勤职能科室调配物资,收集传达信息、解决职工出行食宿、控制院内感染的铃声和脚步。防护服紧缺,消毒物资匮乏,医用手套用罄,口罩告急,医疗市场供不应求,采购调配困难!医护人员防护不到位,裸露在病毒之下,院内感染高风险!道路戒严,医院职工回不了家,上不了班等等亟需解决的问题都呈现眼前,院领导嘶哑着声音指挥,要面面俱到却又处处措手不及。
    在处处封闭遍无人迹的乡村,还有我们的乡村医生和村干部在活动,他们每天走村串户,发宣传单,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为他们监测体温,越过层层障碍到卫生院领取防控物资,他们好多都是到龄未能离岗60岁以上的医生,是本次肺炎的高发人群,却因为职责和使命在行走、在奔波。
    图片3.png
  政府和卫健局多方协调配置,防控物资有了一定缓解,可疫情还在升级,战争还会持续,后续各种物资缺乏仍是我们的困境。振奋人心的是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但他们的关注点不是我们基层。
     大年初四,地面覆盖一层银霜,窗户渗进一缕阳光,寒中透暖。我们坚信,有大中国的支撑,我们湖北,我亲爱滴武汉,生我养我的随州一定会驱散阴霾,战胜病毒,健康安居。我们取下口罩,道一声:“你好,下班了,我们一起回家。”
图片4.png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