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权威发布】随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2020-2-7 16:23| 发布者: 茶语| 查看: 3819 |原作者: 随州日报

关于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
履责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防控措施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曾都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家洲及东城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国新(主持工作)等人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东城办事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宣传不到位、返乡人员排查不到位、密切接触者隔离管控不到位,底数不清,多个社区违反防控工作要求。黄家洲包保该办事处,领导和处置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对上级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督办落实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高国新作为直接责任领导,防控责任不落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二、广水市应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焕(主持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失职问题。在省、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刘焕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预计不足,辖区内小区管理存在漏洞,严防死守不到位,措施落实不细不实,多个社区出现排查数据存疑、密切接触者隔离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刘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应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职务。

    三、随县均川镇红石垭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红石垭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不力,对确诊病例人员小区没有进行封闭管理,上报体温检测数据不实。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储忠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四、高新区淅河镇老街社区、东门口社区、青春村在返乡人员摸排中存在漏报的问题。

    1.老街社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安排部署不到位,未及时摸排上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导致多名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未能及时隔离,形成疫情扩散风险。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老街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刘志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

    2.东门口社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工作不深不细,漏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导致多名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未能及时隔离,形成疫情扩散风险。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东门口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胡定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

    3.青春村党总支梁畈党支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未及时摸排上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导致多名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未能及时隔离,形成疫情扩散风险。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青春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黄正春(兼任梁畈党支部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青春村党总支副书记职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述案例表明,仍然有少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缺失、履职尽责不够等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更加顽强的斗争精神、更加严实的作风纪律、更加得力的方法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定位,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切实加强跟踪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管理、最严监督、最严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组织本地本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中共随州市纪委
2020年2月7日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