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保供应 保民生】“不让居民断档‘救命药’”

2020-2-28 18:38| 发布者: 茶语| 查看: 4249 |原作者: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张艳
    “直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只能尊称您孙先生,向您道一句:辛苦啦!”近日,曾都区城南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字里行间充满着感激之情,讲述了一个暖心故事。
    寄信人是家住碧桂园小区的刘静,她在随州城区经营一家药店。“有一名患者因皮肤病需要药物,给我打电话请求帮助,因小区封闭无法外出,我就给小区物业打电话。”刘静说,“物业推荐了志愿者孙先生,我联系他后,很快他就上门拿了药店的钥匙,去店里取药给患者送去,又将钥匙还给我。当千家万户对疫情都唯恐避之而不及的时候,他却一路来来回回几趟跑,毫无怨言,让人敬佩。”

    刘静要感谢的“孙先生”,是随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孙建波,他是第一批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1月25日报名参加疫情防控,2月1日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路口交通管制执勤,负责劝返过往车辆和行人。2月4日到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恒大名都小区值守。2月9日调整到城南新区涢水社区当志愿者。”孙建波告诉记者。
    自从2月9日下沉到碧桂园小区以来,为了让小区居民少出门、不出门,同时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孙建波按照城南新区统一安排部署,每天早上7点半就来到小区,收集居民需要代购的药品信息,一一核对后,按照他们的需求进行统一采购、配送。
    碧桂园小区是我市最大的商住小区,面积大,居民多,代购药品的工作量非常大。孙建波介绍,每天上午,碧桂园小区各片区物业工作人员会将他们当天统计的居民需要代购的药品清单发过来,他负责全面收集整理,统计代购需求、电话核对药品名称、药品数量,下午进行统一采购后分发到各户。
    “常见的药品可以就近到附近药店采购,碰到特殊情况时,则要跑遍全城的药店,才能给居民买到急需的药品,而这种特殊情况基本上每天都存在。”孙建波说,“实在买不到时,就报给社区,由社区向上级反映加以解决。”

    在每天收集核对药品信息时,代购最困难的就是处方药,部分患有糖尿病、慢性病、需要化疗药品的居民,孙建波需要提前一家一家上门收取居民身份证、医保卡、病历本等。“这些药品都是需要在城区各个医院开出来,像这些处方药的需求清单,每天平均至少8单,这些都是居民急需的救命药,是绝对不能断档的。”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药品送到居民手中,孙建波成为“跑腿小哥”,每天都奔波在市中医医院、曾都医院、中心医院龙门院区、文帝院区……一天下来,忙得脚不沾地。
    为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孙建波集中采购药品回来后,先在小区卡口进行消毒、换上新口罩后,才进入小区为居民送药。2月27日晚,翠山蓝天二十七街的住户叶星海夫妇在接到孙建波冒雨前往中心医院为其代购的糖尿病甘精胰岛素注射液时感激不已。“非常感谢,真的是非常感谢您,这是救我的命啊!”叶星海夫妻连声道谢不止。“真的不用谢,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以后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朴实的话语未落,孙建波顾不上停歇,又去往第二家。当把一份份急需的药品送到居民手中后,回到家中已是晚上10点多。
    这段时间下来,孙建波清楚地知道哪些药是用于哪种疾病,哪些药哪个药店有,哪些处方药在哪个医院开。“每天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居民们感激的笑容,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当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尽量宅在家,不出门,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他充满信心地说到。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