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随州高新区城东公租房:有一群感动你的抗疫人

2020-3-9 14:57| 发布者: 茶语| 查看: 5871 |原作者: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通讯员 黄勤书
    随州高新区熊家社区城东公租房,共有3192户,常住人口8000多人(过年达上万人),目前是随州市居住人口最多的小区之一。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来自市直部门、区直部门、熊家社区党员干部及金吉物业公司、小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成立。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明确了职责分工,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所有人员被分成了小区巡逻组、宣传劝导组、执勤值守组、物资配送组,全面开展工作。他们一脚踏在“安全区”,安稳可靠;一脚踏在“危险区”,坚定执着。他们,是抗疫战场上人数最多,身份最复杂、最平凡、最辛苦、最危险的群体之一;他们,也是一群时刻都在感动你的人。
“只要小区居民生活有保障,小区平安无事,我们就安心”

    自随州市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干部突击队以来,作为随州市城管执法委员会高新区分局副局长高光良就主动请缨,带领分局6名队员一直坚守这里。门口执勤、测温,小区巡逻、劝返、维持秩序,事无巨细,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部门领导,虽然事多,事杂,但只要小区居民生活有保障,小区平安无事,我们就安心”,高局长这名近40年工龄的老党员率先垂范、任劳任怨,身体力行,寸步不离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很好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优良作风。
124426kq8tn9zlc1utenuh.png

高光良对小区进出人员严格把关,确保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

    “你不要随便跑出去,如有什么事情请出示单位证明和身份证件。”这位戴着“共产党员”红袖章,身子略有些前倾,正在大声劝说的是正在门口值守的高新区市场管理局的干部詹卫华。名单上本没有他的名字,他是顶替单位下派干部过来的,虽说他是替职干部,但执勤中是一丝不苟、严加要求,所有小区进出人员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对小区进出的人员严格把关,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确保了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
124500j99z6f44hj2w62d4.png

“只要我居住的小区居民生活有保障,我累也值得”

    随州市人大代表,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辛天英在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带领她居住地的10多名小区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战,负责小区物资采购、供应、发放、生活保障等任务。她用“三关”(居家关、集中关、行政关)工作模式,有效维护了小区秩序,构筑起安全屏障。“虽说一天下来声音嘶哑、浑身像散架,但只要我居住的小区居民生活有保障,我累也值得”多么朴素的话语,这就是一名日夜奋战的“抗疫”一线人大代表的真实写照。
124508ylc5t489h5940zji.png

郑华既是配送员、协调员、劝导员 又是“出气筒”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测温仪、一个本子、一支笔,这就是一个小区门口执勤阵地。测温、消毒、劝返、登记这就是一名突击队员日常工作,随州市城管执法委员会高新区分局干部郑华自2月17从高新区隔离点值守又转战在这里执勤,平时话语不多的他总是默默坚守在岗位,当好守门员、配送员、协调员、消毒员、劝导员的角色,有时又充当“出气筒”的角色。一次,一名想要出去买东西吃的女住户没有任何证件和手续强行冲卡,郑华前去阻拦,该业主对他又踢又骂,还撕扯他的衣服,最后因该业主因是精神有点问题是特殊人群只好劝回家中,而没有得到公安机关的任何处理。
124517awvil9itlswnnwx9.png

哪里没有人就填“空”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2月中旬,公租房小区来了一个“老”志愿者,因家离值守点较远,没有交通工具,她每天只能步行一个多小时到公租房。在这里的工作较杂,测温、消毒、宣传、劝返、咨询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帮住户运送物资等都做。哪里没有人就填“空”,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不久前,满满一车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配送车到达小区,居民纷纷下楼,扎堆领取,黄勤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扯着嗓门高喊,劝离居民回家,等着配送人员电话通知后再逐个出来领取。通过黄勤书和其他队员不懈劝说,居民最终理解并配合支持,自此以后每次配送生活物资都从未出现扎堆、聚集、拥挤的现象
124529za1dmm0i7dllsc0k.png

    还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丛明,熊家社区的副书记、副主任倪文军,下派干部陈正清、杨城、高谦、周旋、张金兵、朱保俊、郑涛、向微、王晨曦等人,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岗位上,默默地工作。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