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广水市应山办事处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带来新气象

2020-4-24 09:09|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5697 |原作者: 随州日报

清风扑面

——广水市应山办事处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带来新气象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 孙晶晶
  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行走在广水市应山街道,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一股生机与活力扑面而来。
  从城市社区到村落农庄,应山街道集中力量、多方联动,开展了一次全民动手、全域清洁的爱国卫生运动,打响了一场阻断疫情、扮靓家园的人民之战。
  “以前这里垃圾成堆,让人看着很不舒服,现在垃圾清理干净了,杂物也不见了,小区形象瞬间提升了一个档次。”整治一新的小区环境得到双桥社区居民刘女士的赞许。
  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双桥社区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发动社区工作人员、无职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大扫除,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原来楼道堆满了废旧的家具,新建小区的空地上满是生活垃圾,成了卫生清理的老大难。为此,双桥社区组织人力进行专项整治,经过几番清理后,巷道变得通明,环境焕然一新,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双桥社区环境的改变只是应山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个缩影。目前,在应办各村(社区)处处都能感受到小区上演的“变形记”。为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应山街道制定《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要求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健康知识普及等十大行动,向“脏乱差”全面宣战。
  在前河社区,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清扫队,拿着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理,不留死角。为保证清理效果,他们采取分散式、错峰式作业,帮忙清扫、清运垃圾,确保居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东关社区发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居民们积极打扫房前屋后,开窗通风洗刷门楣,晾晒衣物有效灭菌,邻里之间比学赶帮,看谁家收拾得更彻底,后进的查缺补漏,向榜样看齐,共同“净”待春暖花开。
  家住天湖马德里小区的居民刘娜利用清明节后晴好天气进行大扫除,丈夫负责清洗抹布,她擦拭门窗玻璃,女儿则整理卧室,全家人洒扫庭厨,清污灭蟑,干得热火朝天。家住余店路的付海兰,也在家里进行了一场彻底的清洁“革命”,她逐个房间进行清理,把不穿的衣物清理出来,把闲置的老物件“断舍离”,扔进了垃圾箱,家庭顷刻间变得舒适整洁。
  “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接地气的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就是要让百姓认识到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应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亮平道出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本质。各村(社区)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基础上,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群众的卫生防疫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戴好口罩、穿上红马甲、手持扫把……北正街社区一片繁忙,社区工作者、下沉机关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在背街小巷、居民楼等区域开展全方位的爱国卫生运动,一边清理杂物和白色垃圾,一边宣传爱国卫生健康知识,营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良好氛围。
  自全办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应山街道党工委以“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我为社区做好事”“周末卫生日”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重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由网格员、联户党员、卫生员牵头,联合义工志愿者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物品,洗脸剪发和屋内全面消毒,同时教育引导他们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外出戴口罩。理学街的志愿者们还帮助孤寡老人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动员老人把多年不用的旧物卖到废品点变现,或是直接扔进垃圾箱。
  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做表率,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团结动员群众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努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留下了忙碌的背影,一个个安全舒适的小区记录着城区面貌的悄然改变。原来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路面变得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堆满杂物的院子变得清新优美;街道两旁的乱搭乱建消失不见。如今,爱国卫生运动正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环境清洁向打造精神家园延伸。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小区环境变好了,以后要更加爱护,做一个文明人,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