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县淮河镇卫生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2020-5-12 09:15|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5251

勇担使命抗疫情
——随县淮河镇卫生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899f94016983f54aa7f9b4e3ee374708_img_213_155_300_226.jpg

899f94016983f54aa7f9b4e3ee374708_img_367_523_158_147.jpg

899f94016983f54aa7f9b4e3ee374708_img_106_810_232_160.jpg

899f94016983f54aa7f9b4e3ee374708_img_134_1173_327_213.jpg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王兵顺
  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热闹与祥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县淮河镇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舍小家保大家,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他是指挥员,也是一线战斗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河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董翔就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启动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成立了防控救治和镇村两级医务工作者组成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联防阻击疫情。
  作为一位从事临床医疗20余年的医务工作者,董翔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原则,一直以来,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医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为了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他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既时时督办也深入一线,与医护人员一起救治病人,并时刻叮嘱一线人员保护自己,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们是逆行者,也是最可爱的人
  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态势,淮河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要求到一线去。“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医生,应该冲锋在前”“我是护士,让我上”……这是医护人员紧握右拳、举过头顶发出的铮铮誓言,这是最悦耳的天籁之音,也是战士的战斗宣言。
  薄薄一张纸,满满医者情。《请战书》里,他们写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呈现日趋严峻之势,防控一线需要大量的医务人员。我们郑重地向卫生院两委会提出请求,我们自愿申请加入卫生院组织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队伍,并保证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为赢得抗击疫情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们郑重请战。”请战书写下的是责任是担当,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印出的是医者无畏无惧的热血豪情。义无反顾奔向抗疫第一线的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志愿者,也是战“疫”主力军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启动以来,淮河镇卫生院迅速成立了4支抗疫志愿小分队:党员志愿先锋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共青团志愿服务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先锋队员们在各科室承担了主要医疗工作,他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为患者解困,与疫魔争夺阵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们沿街手持小喇叭宣传喊话、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共青团志愿服务队员们白天忍受着防护服的捂闷、深夜顶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最前线的交通管制卡口;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承担着护理工作、卫生保洁工作、院区杀菌工作等。他们用平凡的坚守,诠释着医者的担当,展现出抗疫主力军的责任。
  在这场战“疫”里,随县淮河镇卫生院坚决摆正自己的位置。干部职工62人、临床一线30余人,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句怨言,大家勇挑重担、坚守“疫”线,发誓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