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湖北永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访谈

2020-6-22 15:38| 发布者: 停止孤单| 查看: 5159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毛传荣
  前不久,公司再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中标苏州地铁项目,正源源不断向苏州供货;与上海客商达成意向性协议,整合涂料车间,建设现代化生产线,打造大平台。
  近期,湖北永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好消息不断。
  “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尤其是湖北的企业影响巨大,但我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企业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暂时困难,坚信风雨之后必见彩虹。”永阳公司董事长刘诗银表示。
   复工复产 对冲疫情影响
  “疫情期间,受运输、地域因素影响,永阳公司业务发展受阻,一季度生产锐减,损失近5000万元。已中标的20多个地铁项目,面临被替换的风险。一时间危机四伏,压力山大。”谈起当初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刘诗银至今还心有余悸。
  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永阳公司没有坐以待毙,而是主动出击。一方面,公司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消毒、测温等系列措施。另一方面,加强与客户的电话、网络联系沟通,对接老项目、开拓新项目。
  3月12日,永阳公司作为广水市首批复工工业企业全面恢复生产,争分夺秒抢抓生产。目前,该公司生产员工全部到岗到位,3个生产车间和5条卷材生产线重启,努力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6月中旬,记者在永阳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苏州、南昌、郑州等地地铁订单产品。刘诗银介绍,目前公司的生产能力已恢复到八成以上,每天能产出1万多平方米的高分子自粘胶膜、1万多平方米的沥青类卷材和近百吨防水涂料。
  刘诗银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对冲疫情影响,公司涂料车间寻求对外合作,拟引进战略投资者,投资数千万元,建设现代化生产线。加强市场营销整合,与上海环保新技术公司合作,成立永阳水漆事业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组团赴东南亚,开辟新市场。
   善待员工 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大灾大难面前,永阳公司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当武汉告急,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防水材料,公司上下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反应,紧急调度人员生产、紧急装车、火速运输价值30余万元的防水材料,无偿捐赠给雷神山医院。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公司员工自发捐款30余万元,利用企业的网络资源,从东北、江浙、湖北仙桃等地,购买10万只医用口罩、数千套防护服,送到当地医院,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支援。
  “人员一个不减、待遇一分不少。”刘诗银代表公司董事会向员工作出承诺。疫情过后,董事会又决定,所有参与疫情义捐的人员及值守人员,公司共给予10万元的激励资金,相关人员名单全部上橱窗,给予精神鼓励。企业在危难时刻与员工守望相助的举动,让员工们十分感激。
  “我时常想,办企业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在促进社会进步、为社会作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吗?这应该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理念,疫情期间,年近花甲的刘诗银亲自去当志愿者,到社区值守,履行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永阳公司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一直以来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每年都要拿出一些资金捐赠社会弱势群体、看望贫困党员干部、慰问养老院孤寡老人。公司曾为汶川、玉树地震捐款,公司创立的“民兵应急分队”在多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发挥作用。
   转型升级 放眼美好未来
  “面对疫情,民营企业也要调整自己的经营思路,以科技赋能提升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化危为机,真正渡过难关。”刘诗银坦言,“推进防水材料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使更多高品质、高耐久、高环保的产品进入市场,打开需求侧天花板,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相匹配,这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目前,永阳公司正在大力发展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TPO预辅反粘防水卷材、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三元乙丙(EPDM)橡胶防水卷材等高分子卷材系列,并作为转型升级重点产品。刘诗银称,高分子防水卷材环保、无污染,耐老化性能好,对施工条件要求也不高,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5月中旬,公司收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再次认定,实质是对公司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和人才结构的认可。”刘诗银说。
  永阳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技术创新,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发投入逐年提升,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现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转化武汉工程大学发明专利5项。近三年,公司共转化专利、产学研合作成果19项,并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技术支撑作用,提高了企业产品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产品生产技术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