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夺取双胜利】打造文化“新地标”

2020-9-18 10:35|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49739 |来自: 随州日报

打造文化“新地标”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探访

d351afcccc04d28439414b38a48c7c18_img_45_1271_321_181.jpg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效果图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曾格 涂威
  初秋的白云湖畔绚丽多彩、风景如画。白云大道边、编钟音乐展示厅东侧,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正酣。
  这是截至目前随州建设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共建筑项目,承载着市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需求的期盼与向往。
  用责任和担当扛起城市发展重任,用倾情和奉献建好城市项目,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城投公司积极作为,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打造随州文化“新地标”。
    树立精品理念
  9月16日上午,记者在综合体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地块已完成围挡设置、场地平整、临舍搭建和防尘措施落实等相关工作,施工单位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团队已进场开展作业。项目场地平整已完成,工人们正在对临白云大道一侧的文化广场进行路面硬化。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2016年开始动议,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土地征迁、项目立项、建筑设计、地质勘察、项目融资等工作,现在终于进入了正式建设阶段,可谓‘五年磨一剑’。”市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8.94亿元,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设计为地上六层、地下一层,建设内容包括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中心等,是集文化教育、科技展演、休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民公共活动中心。
  作为全市重要的民生项目,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立足高标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项目参建各方“优中选优”,设计单位中南建筑设计院成立专业团队,引入国内外先进设计理念,建筑造型独特,巧妙融合了白云、波浪、银杏三种自然元素,与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相互辉映,充分彰显“行云流水、羽振随州”寓意。施工建设由央企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担纲,经验十分丰富。监理单位也是业内排名靠前的企业。
  “根据约定,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将创建湖北省建设优质工程(楚天杯)奖。我们要自我加压,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要保‘省优’,还要争创‘国优’(鲁班奖),努力实现随州建设项目“鲁班奖”零的突破。”9月16日举行的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启动暨廉政谈话会议上,市城投公司领导向参建各方发出动员。
   补齐城市短板
  城市规划展览馆、传媒中心、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在随州城南、白云湖畔,一个个精品项目,完善着城市功能配套,丰富着城市建筑风貌,“点亮”了新的城市板块。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是市城投公司在城南承担实施的又一大型公共建筑项目。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该公司克服土地征迁、资金筹措等多重困难,一步步把项目建设向前推进。
  土地是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2016年6月综合体项目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市城投公司及相关部门成立专班,深入一线,昼夜奋战,用真情和实干赢得被征迁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资金是建设的有力保证。自2016年综合体项目正式动议以来,市城投公司通过银行融资、PPP、招商合作、金融市场企业债等渠道多途径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今年,该公司抢抓机遇成功发行了政府专项债券,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项目立项、建筑设计等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推进。今年,市城投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把综合体建设作为推动疫后重振的重要项目,圆满完成了建设招标等各项前期工作,8月份,项目顺利开工。
  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是随州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补短板的重要项目,从动议到建设实施付出了大量努力。城投公司将和参建各方一道,努力将这一地标性民生工程建成精品项目、市民文化生活的乐园。
   严守红线底线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扬尘治理设施设备、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出入测量登记体温……采访中记者看到,虽尚未开展大规模建设,但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已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不断完善强化。
  “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投资规模大、建筑体量大、市民关注程度高,我们要落实好各项制度、措施,保工期、保全、保质量,努力将其打造成放心工程、廉洁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说。
  坚持高标准与严要求相结合,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把好廉洁关口,当日举行的项目启动会议上,市城投公司分管同志为参建各方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分析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就重大工程建设需要注意和加强的问题进行重点提醒,要求各方严守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廉洁示范项目。
  据介绍,市城投公司还通过招投标形式确定了内部审计单位,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独立监督和评价,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建设。成立了公司分管领导牵头的综合体建设项目工作专班,协调推动相关工作,积极配合搞好服务,监督落实各项制度,确保项目顺利建设。
  根据计划,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工期为两年。
  两年后,我们将欣喜地看到,秀美的白云湖畔将新添一座文化“地标”。随州城南这个城市新窗口,将更加亮丽多彩。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