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20-11-27 09:24| 发布者: 停止孤单| 查看: 55673

“客户积累越来越多,小店发展越来越顺,日子越过越美!”11月17日,在随州城区青年路经营健康调理中心的许保芳乐呵呵地说。
  许保芳今年51岁。2002年,她和家人从随县三里岗镇搬到随州城区,借钱经营一家汽车配件店。夫妻俩埋头苦干,收入微薄,捉襟见肘。“当时,手头资金不宽裕,拉个帘子,我们一家三口就挤在店里住。”许保芳说。
  2007年,她咬咬牙,借了十多万元在随州城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为了缓解经济压力,许保芳积极寻找机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报纸上看到人社部门正在开展月嫂培训。说干就干,她完成了相关培训,顺利拿到结业证,正式成为一名月嫂。“2012年,我们每月到手工资才1800元。”她说。
  许保芳爱钻研,每干完一单,她便细心总结,为了做到更好,她总是积极参与相关培训,与时俱进。她带着“爱心”“责任”,细致入微地完成各项工作,不计较不抱怨。有一次,她接了一个早产儿的单。当时,宝宝在医院的保温箱里住了26天,回家时体重只有三斤八两,身体状况非常差,一顿牛奶得喂一个小时。每天晚上,她都是三分睡七分醒,生怕没有把宝宝护理好。一个月下来,宝宝体重一天长一两,而她却瘦了十多斤。
  凭着出色的技能,热情的服务,许保芳逐渐成长为“金牌月嫂”,收获了一批“铁粉客人”,他们又积极向亲戚朋友推荐,许保芳的档期总是预约不断。
  生活中,许保芳接触到很多生活困顿的妇女,她们有的家境贫寒,有的孑然无依。能不能带领姐妹们一起摆脱困境?2013年,许保芳考取高级育婴师证书后,和朋友一起经营一家月嫂家政服务公司,提供月嫂培训和岗位服务。她说:“这些年,我带出300多个徒弟,服务了上万家庭,很多姐妹经过培训,找到了高薪工作,买车买房,走向幸福的生活。”
  奋斗过程中,许保芳不断“充电”。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加上人们育儿观念与消费理念的变化,月嫂日渐普及,小儿推拿市场逐渐打开。2016年,她在考得高级保健按摩师证书后,又在青年路租下店面,经营起健康调理中心。
  这几年,不停学习的许保芳又开始了“大健康”的学习。2017年,她考取了高级健康管理师证书。她说:“希望帮助更多人科学调理身体,缓解亚健康状态。”
  现在,许保芳月收入过万。经济收入提高后,她在随城汇龙湾小区买下一套126平方米的新房,终于圆了新房梦。交通工具也由进城时的二手摩托变成了四轮小轿车。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许保芳靠着自己的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换来了幸福生活。
  “十三五”以来,我市着力稳就业保民生,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缩小。2019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1162.23亿元,同比增长7.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8元,同比增长9.4%。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6314元,同比增长9.9%。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