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出行更便利事业更顺利

2020-12-1 09:44| 发布者: 停止孤单| 查看: 43901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
    规划摘要
  加快构建以公路、铁路、航空为骨架的立体交通网络,打造便捷、通畅的综合交通体系。
  ——摘自《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11月28日,雨后初晴,随州华强置业公司负责人刘华强乘汉十高铁来到武汉,前往位于光谷广场的分公司与员工沟通有关事宜。周末恰逢好天气,随州城区10家华强置业门店的百余名房产中介业务员,也开启了带着客户满城看房的忙碌。
  “置业公司,就是帮更多人买到理想的房子。时常有随州的客户需要去武汉看房,更有很多从乡镇来的客户需要在随州城区购房。交通便利了,客户前往看房更方便。”80后青年刘华强,从随县三里岗镇深山中一路走来,从负债创业到如今将业务拓展到武汉、鄂州,带领12家门店的百余名年轻人一起靠勤奋在城市立足。谈起事业的成功,说起随州这些年来的交通发展,刘华强感触颇深。
  2010年底,为了方便照顾病重的父亲,刘华强毅然辞去在武汉国企的工作回到随州。2014年,在资金不足、人脉全无、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刘华强借钱和合伙人在随州创办了华强置业。创业之初,做出业绩打开市场全凭“跑断腿”“磨破嘴”。用心对待每一位客户,以专业帮客户实现安居梦。付出总有回报。几年的发展,华强置业经营形势一路向好。
  “这些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从乡镇来的客户需要在城区购房,因为便利的公路交通,碰到好的房源,经常一打电话,客户就能很快地从乡镇赶过来,也促进了成交概率的提升。”刘华强坦言,华强置业的成功,也借助了随州城镇化、交通大发展的东风。
  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以国省道为主干,以县乡、农村公路为补充的公路网络体系。截至2019年,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0903公里,公路网密度达113公里/百平方公里。
  2018年,华强置业在武汉开设分公司,将业务拓展到武汉市场。也因此,刘华强需要经常往返随州和武汉。2019年底汉十高铁的开通,让他深感出行更便利。“以前从随州火车站往武汉的动车车次不多,经常只能坐普通列车,去一趟需要2个多小时。现在从南站坐高铁去武汉只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车次也多,方便多了。”刘华强介绍。
  截至2019年底,随州境内铁路总里程达320.5公里,“二纵三横”铁路网基本形成。今年8月以来,随州直达北京、广州深圳高铁先后开通,随州人前往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告别换乘,更省时便利。
  “公司要发展,管理层需要不断去大城市参加培训学习。现在汉十高铁基本满足了公司出省进行业务提升的交通需求。”刘华强说。 

   短评
  “走得了”,更要“走得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命题和实践要求。具体到交通领域,“美好生活”意味着不仅要“走得了”,更要“走得好”。
  “十三五”以来,得益于交通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我们出行的方式更加丰富多样。从普通公路到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带来的不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是幸福指数的提升。如今,随州人可以乘坐高铁直达北上广深,汉十高铁天河机场站的开通令我们坐飞机出行也不再“折腾”。完善快速的交通网络,也给随州带来潜力巨大的发展机遇。“走得了”的梦想已基本实现。
  “十四五”期间,随州需继续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显著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效率、品质和经济性,坚持生命至上,坚守安全底线,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让随州人民“走得更好”。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