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疫情防控】随州国投集团疫情防控一线扫描

2021-1-27 09:14|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3033


防控不松懈发展开新篇

——随州国投集团疫情防控一线扫描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闫永瓅
  境外疫情蔓延势头仍未得到遏制、国内少数地区出现聚集性病例和零星散发疫情。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剧,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骤增。
  建筑工地、集贸市场人员流动、物资调运频繁,如何在保进度、保工期、保市场供应的同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近日,记者深入随州国投集团下属项目工地、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探访。
   农贸市场:常态化防控不松懈
  “当前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病例,请大家出门坚持戴口罩!”1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随州城区东兴市场入口处,2名佩戴红袖章的劝导员对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宣传劝导并测量体温。
  “春节临近,市场内人员流动加大,我们加大宣传劝导,提高市民防范意识。”东兴市场管理单位负责人说。
  五眼桥市场是目前随州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有200余个摊位、600余名经营管理人员。该市场负责人刘兵介绍,他们在市场两个进出口安排专人值守,每天对进出商户和管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同时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对经营冷冻食品的商家,要求证照齐全,做到来路明、渠道正,建立详细进销货台账。
  市市场开发经营公司负责人陈斌介绍,该公司运营管理随州城区五眼桥、鹿鹤、烈山、东兴、明珠等5个农贸市场、共有商户600余家。在随州国投集团指导下,督促各市场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先后3次对各市场经营人员、管理人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对经营冷冻食品、畜禽水产类的商户,不定期抽检;每天两次环境消杀。
  随州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是全市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有各类经营商户400余户,日交易量400余吨。13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探访,车辆刚进大门即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扫码测温。
  “这是昨天进入市场的人车信息,都有详细登记。”随州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总经理胡锋亮翻开登记表介绍,围绕“保供、防控、稳价”,园区强化防控管理,每天两次对市场公共部位进行消杀,每周出动炮雾车全面消杀一次。目前,入驻商家已开展2次全覆盖核酸检测,冷库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与此同时,加大商品抽检力度,让春节期间市民“菜篮子”“果篮子”“米袋子”安全、稳定、有保障。
  “我们还结合国内外疫情趋势,及时发送预警,提示商户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区域;制定了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市场运营平稳。”胡锋亮说。
   建筑工地:抓进度不忘保安全
  随州城南编钟大道与中环路交叉口西北角,随州市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建设正酣。在施工人员带领下,经杀毒、测温等程序后,记者进入施工现场看到,肺科大楼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砌体。
  “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肺科大楼主体完工,建设者们用行动兑现“军令状”。
  随州市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是我市医疗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技术总工夏九林介绍,该项目建设采取EPC模式,施工单位是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原班人马。去年9月场地移交后,我们上足人力器材,合理安排工序,穿插施工、日战夜突,确保如期完工。
  “一般房建项目最多投入3套模板循环,肺科大楼建设为确保进度,我们一次投入5套模板。”夏九林说,待主体完工后,将转入装修阶段施工,预计肺科大楼今年6月份可完工。
  采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天气晴好,气温有所回升,随州国投集团各在建项目正全力以赴抢进度,力争抢下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该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各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科学推进项目建设。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是重要的民生项目,现场塔吊挥舞,机声轰隆,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该项目工地入口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并安排专人值守。现场还设置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
  综合体项目施工单位中建科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设市民高度关注,他们一方面在施工上坚持精益求精,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建设工地疫情防控要求,对项目部人员、施工班组人员情况全面准确掌握,防范化解疫情风险。
  探访中发现,随州国投集团下属各公司均建立了疫情防控机制。集团、子公司包保领导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指导、检查,绷紧防疫之弦,筑牢安全底线。
   运营项目:完善措施补齐短板
  随州国投集团下属市城投公司、建投公司建设、运营着一大批项目,其中有不少为公益性、公共服务类项目。
  位于神农公园旁的市民中心大楼内,有多家行政单位及30余家商户进驻办公,人员复杂、流动量大。市城投下属产业投资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大楼的人员严格体温测量登记,未佩戴口罩者严禁入内。除此之外,每天安排对大楼内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做到防患未然。
  传媒中心大楼内有多家行政、企事业单位办公。严把人员“进出关”,去年下半年,市城投公司投资对大楼门禁进行升级,在大楼内上班的干部职工佩戴口罩,刷卡刷脸测温进入;外来人员严格进行测温登记。该大楼内宣传橱窗、电梯、走廊等公共部位还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等,不断强化进驻办公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随州城市规划展览馆、随州市智泊科技有限公司、随州新殡仪馆等地防疫工作也始终没有松懈。运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管理及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随州国投集团组织各子公司不定开展期拉网式排查,齐心协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随州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抓紧抓实岁末年终各项工作的同时,始终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集团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推进、市场保供有序有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奋力夺取新年及十四五“开门红”,书写随州国投发展新的篇章。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