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夺取开门红】随州国投一批城市项目建设迎来重要节点

2021-2-1 09:13|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8183 |来自: 随州日报

奋战首季“开门红”

——随州国投一批城市项目建设迎来重要节点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沈霄 涂威 闫永瓅
  1月1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随州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肺科大楼主体工程封顶,转入内部施工和装修阶段。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13层高的肺科大楼从进场施工到主体封顶仅用4个月,建设者们日战夜突、巧干快干,用行动兑现“军令状”。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随州国投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随州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编钟学校、涢水三路、涢水大道、传媒中心C区装修、沿河大道改建等迎来重要节点。
   中医院新院肺科大楼封顶
  随州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是我市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弱项、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工程”,先期启动建设肺科大楼和动力中心。
  去年9月,项目施工场地移交,地下室土方开挖完成后随即转入主体建设。随州国投集团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调集人员、设备,日夜奋战向前推进。去年11月份,肺科大楼主体冲出正负零。
  中铁十一局随州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技术总工夏九林介绍,一般房建项目最多投入3套模板周转,但肺科大楼内部造型复杂,模板重复利用率低。为不影响工期,他们一次投入5套模板,仅此一项就多投入120余万元。
  今年元月上旬,肺科大楼主体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我市遭遇极寒天气,严重影响混凝土浇筑。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施工流程,安排在白天气温较高时进行浇筑作业,同时在混凝土中添加防冻剂、早强剂,加速凝固,提高强度。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肺科大楼内部砌体施工,春节过后将开始内部装修和中医院综合医疗大楼、综合保障大楼等建设,掀起全面建设热潮。”夏九林说。
   城市综合体地下室节前完工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包括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是当前我市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共建筑项目。
  记者1月21日下午在现场看到,地下室建设正酣,局部地上一层模板已架设完毕。近400名工人分布在不同施工区域,进行地下室底板防水、钢筋绑扎、模板架设等作业,现场一片火热。
  “明天还要上100人,确保春节前地下室封顶。”中建科工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生产负责人卢林说。
  据介绍,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地下室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包括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标准泳池等,基础开挖清运土石方8万余方,不少为坚硬的岩石。
  综合体项目地下室东侧设计建设标准室内泳池,上部结构跨度大,采用钢结构梁柱。1月19日上午,在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首根钢结构柱成功吊装到位,项目建设冲击新的节点。
  随州国投集团公司李靖介绍,综合体项目建筑体量大、结构复杂,包含钢结构、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随州国投集团高度重视,分管领导日常深入项目现场指导,集团工程部专人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卢林表示,综合体项目虽然面临困难和挑战,但项目部一班人充满信心,大家鼓足干劲,朝着春节前地下室封顶的目标全力冲刺,确保早日建成投用,造福随州人民。
   编钟学校初中部力保今秋开学
  在随州国投主导的城南片区建设中,教育配套深受市民关注。为适应城市发展,市政府决定在城南新建编钟学校。
  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涢水二路和涢水三路交叉口的编钟学校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初中部教学楼施工。“春节前实现1号教学楼封顶,冲刺今年9月份建成开学。”江西省朝晖城建公司编钟学校初中部项目技术总工杨重林介绍。
  编钟学校初中部计划设置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含教学楼、教学辅助用房、教师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操场、运动场及内部道路、绿化等,是城南片区重要的公共配套教育设施和配套工程,对优化随城教育设施布局、带动城南片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去年12月9日编钟学校初中部开建后,便遭遇极寒天气影响。近段时间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努力把项目向前推进。“我们确保清明节前完成主体施工。”杨重林说。
  传媒中心C区为随州电视台用房,内装修体量大,结构复杂。在随州国投集团指导下,施工单位坚持样板先行,墙面、吊顶、卫生间、UPC机房等先期完成多个样板供参考,为后期大规模施工提供借鉴。目前,装修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采访中了解到,随州国投担当的沿河大道改造、涢水大道、涢水三路等道路项目建设也迎来重要节点。其中,沿河大道清河路至明珠路段道路改造水稳层隐蔽工程已通过验收,计划近日开展全路段沥青层摊铺;涢水大道已组织竣工验收;涢水三路(柿子园路到涢水大道)正在进行水稳层掩护,春节前将进行刷黑。两条道路建设全力冲刺节前通车。
  随州国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做好督办协调,指导各施工单位在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推进城市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补齐基础设施各项短板,更好地服务、造福市民。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