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神农风评】把“办实事”作为基本着力点

2021-6-23 08:56|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3543 |来自: 随州日报

把“办实事”作为基本着力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评论之一


  神农风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史力行”,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让广大群众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一个多月前,我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开展“六大惠民活动”,即在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及其领导干部中聚焦“中心工作”办实事,开展“神韵随州我建功”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其党员中聚焦“品质提升”办实事,深化“党旗领航文明共创”活动;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及其党员中聚焦“基层治理”办实事,深化“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在乡镇、农村党组织及其党员中聚焦“乡村振兴”办实事,开展“双引双带”活动;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其党员中聚焦“服务发展”办实事,开展“为家乡添光彩、为单位作贡献、为自身增活力”活动;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党组织及其党员中聚焦“便民利企”办实事,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所办实事要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直接受益”的方针,突出疫后经济重振开新局、突出疫后民生补短板,确保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根据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我市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办、各级党组织集中力量办、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办,工作推进有力、态势良好。截至目前,全市44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10万余名党员共领办7.9万余件实事项目,赢得人民群众的赞誉。但也有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对“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识不够、行动不快,落实不力。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和内在要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和重要任务,按照实施方案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晰主体、主动把“我”摆进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工作组织和落实,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党性意识、政治本色、服务宗旨和为民情怀。要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经营发展,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牢固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完善考评机制,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通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