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江南专汽打造消防车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1-7-19 09:22|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60307 |来自: 随州日报

深耕高端市场持续技术创新

江南专汽打造消防车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现陆续推出“走进企业看亮点”“走进乡村看小康”“走近项目看发展”系列报道,采取融媒体报道方式,通过记者探访典型企业,展示企业奋进发展的态势和特色亮点产品;通过记者探访典型乡村,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我市乡村新变化和群众幸福的小康生活;通过记者探访重点项目,展示项目建设成效和蓬勃发展的气场,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进“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7月16日,在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工人正在对6辆应急通信指挥车进行调试,这些车即将发往西北地区。“这些应急通信指挥车配备车载卫星天线、远程会议终端、应急供电设备等,是移动的前方指挥部,单台售价约700万元,是我们开发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应急专用车产品。”江南专汽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江光连介绍。 
84b5a323891dc20e72eb4006aad06d8d_img_549_421_478_332.jpg

  江南专汽自2007年进入消防车领域以来,一直专注于中高端消防车研发生产,消防车销量占公司总销量的70%左右,消防车新产品都是百万元级别。该公司开发的压缩空气泡沫系统(CAFS)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高端消防车领域的空白;中型泡沫消防车等产品多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去年,该公司入选全国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该公司入选第一批国家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是我市专汽领域唯一一家。 
84b5a323891dc20e72eb4006aad06d8d_img_396_743_334_226.jpg

  产品迈向“高精尖”,得益于企业持之以恒的创新。江南专汽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每年投入1000余万元科研经费,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蓄满能量。已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消防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自主研发平台,并与武汉理工大学、省专汽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进行技术攻关。通过持续创新,该公司已获得8项发明专利,6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江特”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近年来,江南专汽抢抓国家应急产业发展机遇,推动消防救援类产品智能化提档升级。去年,该公司研发应急保障类通信指挥车、正负压排烟消防车、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宿营车等10多款新产品。今年1-6月,该公司已投入1085万元,研发出智能大流量泡沫消防车、无人机运输指挥车、消防机器人运输车、森林灭火远程供水车、淋浴车等新车型。 
  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订单,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该公司产品出口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远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江南专汽中型水罐消防车、中型泡沫消防车销量均居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都超过60%。1-6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138.17%;销量663台,同比增长46.36%,平均每台创税收1万元。“目前,我们在手订单100余台,2022北京冬奥会就采购了我们的产品。”江光连说,“今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