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发布

日报微博

日报官微

论坛官微

客户端

在线读报
首页 随州要闻 视频新闻 品质随州 话题讨论 百姓之声 县市区 魅力乡镇 在线访谈 行业风采 生活服务 教育 健康 地产

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力为民办实事

2021-9-13 08:54| 发布者: 随州日报| 查看: 1401 |来自: 随州日报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力为民办实事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江开军 通讯员 宋毅 向艾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志愿服务纾民困
  今年6月,澴潭镇柏树湾村黄桃滞销,果农们望着满树的桃子直犯愁。
  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后,一个电话打给柏树湾村干部,利用工会经费购买138箱黄桃,金额6210元。接着,又号召干部职工动员自己的亲戚朋友购买,通过社交平台进行宣传,缓解了柏树湾桃子销售压力,赢得果农交口称赞。
  今年夏季疫情形势严峻时,该局党员干部们前往厉山镇明华社区,送去2000元疫情防控资金和部分地质灾害防治物资,组织车辆在社区主要街道、村组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提示宣传单200余份,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作为暖民心
  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便民利民行动,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
  尚市镇群金村村民袁正发年迈体弱,儿子长期在外务工。2017年袁正发购买他人的房屋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变更手续。尚市国土资源所负责人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主动上门服务,从测量面积、资料收集到登记发证,仅用5个工作日就把不动产权证送到他家中。老人拿到不动产证后逢人就夸:“国土所上门服务,把好事做到家。”
  三里岗镇刘店村有林地35973亩,涉及1000余农户需办理不动产(林权)证书。因村里大量青壮年在外务工,村民办证一度困难,希望得到技术指导。得知该情况后,该局立即组织林权确权登记工作专班进村服务,先是指导村民委员会调查摸底,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制定确权方案。随后,主动进村对接农户,将全村1000多宗纸质林权地形图进行电子图转绘,并按政策要求备齐详尽资料,提交给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已有200多本林权证书发到农户手中。
   优化环境解民忧
  在服务企业中,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店小二”专班,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办理用地手续是企业落户的重要一环。神农部落旅游项目、田王寨红色旅游文化项目和洪山响泉书院文化融合项目是落户随县的3个重点文旅项目,一度因规划用地指标报批问题影响施工进度。该局“店小二”专班了解情况后,多次去省厅汇报,与相关处室沟通,最终让3个项目顺利获得用地手续。
  该局在全系统建立驻企“店小二”服务专班,落实包保负责、定期走访、信息互通等工作机制,滚动更新“店小二”服务清单,开展“全链条跟进、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服务”用地要素保障服务。目前,全系统专班人员走访用地项目59个,解决土地方面具体问题66个。
  该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逢四说事”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处理各类信访事项。4月以来,共受理各类信访事项60余项,并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热门图片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